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飞:目标打上主力 希望第一次首发是在虹口足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6:56  东方体育日报

  “第一次首发,希望在虹口”

  申花大巴一如既往地开进了位于上海浦东沪南公路2600号的门口,不同的是,车里坐着一个陌生的面孔——眉清目秀、棱角分明的面孔藏不住腮帮子处显露出的娃娃脸,干净利落的短发,不仔细看还有点三七开,他是申花今年推崇的“新势力”的代表:熊飞。

  上海的这个冬天气温起伏不定,打开车门,康桥基地里耸立的申花纪念碑给了熊飞强大的冲击感,这里记录着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以来申花所有的功勋,也见证着各个时期伴随申花的笑容和眼泪,熊飞仔细地打量着这个基地的每个角落,宿舍区、训练区、活动区,罗致有序,绿化成荫,“我来上海前就有朋友和我说过,申花的基地可谓全国之最。到了之后发现比我想象的更漂亮、更专业。”

  熊飞曾经代表武汉光谷来过上海打客场,当时由于场馆调整,比赛被放在了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因此,他从未来过传说中上海乃至国内可谓最一流的专业足球场。“我还是很期待的,申花的魔鬼主场,两边球迷山呼海啸地喊着自己的名字,从来都没有过这样的体验,第一次首发,希望是在虹口足球场。”

  “老布私底下很温和”

  熊飞是一个非常有教练缘的人。在武汉光谷的时候朱广沪就经常时不时地从二队中征调熊飞上一线,朱广沪也表示过:“熊飞是一个很不错的年轻球员,体能好,奔跑积极,关键是在前场进攻时能发挥很不错的助攻作用。”

  在申花引进熊飞之前,时任杭州绿城主教练的吴金贵也对他颇有好感,熊飞说:“吴指导的确和我有过接触,当时我和南京队还有两年的合约,转会问题上还是要尊重俱乐部的意见,最后商量之下还是选择了申花。”

  选择了申花,同时也选择了目前中超赛场上最大牌的教练——布拉泽维奇。布帅带着世界杯季军教头的名号来到申花,声势盖过了前巴西队主教练拉扎罗尼。“布帅的生活和工作分得很开,你看他在场上很凶的样子,其实,只要你训练都按照他的要求达到标准,他私底下还是很好说话、很温和的。离开球场,他就和我们都没有什么太多的交流,可能这就是外籍主教练的习惯吧!他是我接触的第一位世界级的主教练。”说到这里,熊飞的声音里还是藏着些惊与喜。

  “他很会鼓舞士气”

  朱骏常常是申花的新闻“核心”,因而在还未来到申花的时候,熊飞或多或少地通过新闻渠道了解到过一些关于他的信息。“朱骏比我想象中更有范儿!”熊飞说的是在金山杯中,朱骏代替布拉泽维奇在申花二队与上海东亚的“教学赛”里扮演起了主教练的角色,并在赛前休息室里鼓舞人心的“高论”。朱骏说的结束语很特别——话不多说,我们边踢边说。

  对于踢了十多年足球的熊飞来说这还是头一遭,“朱骏在里面布置战术还是很有板有眼的,分析战术,安排盯人,特别是他很会鼓舞士气,不论别的事情如何,他对足球的热情还是很值得肯定的。这也是第一回,体验投资人上阵。”而在申花,在上海,朱骏好球是人尽皆知的。

  “喜欢逛街,吃上海菜”

  来上海三个月,最让熊飞感动的就是蓝魔和蓝宝的球迷,他说,“在新人见面会上,我们同桌吃饭,他们主动和我碰杯,一点也不会因为是新人而冷落我,完全不会有那种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上海的球迷特别有亲切感,很可爱。这就是上海的气派。”

  除了平时的训练,熊飞还常常拖着队友出去逛街,对他而言上海这座城市有着一种特别的新鲜感,“我去逛街,去人民广场,去淮海路,感觉上海真的很漂亮,特别是浦东,很气派。在这样的一座城市踢球,会让我有战斗感,想要努力,想要奋斗。”

  “我喜欢吃上海菜,因为在南京的时候就已经吃习惯了,和在上海的菜肴差别不大!现在反而让我吃武汉菜不习惯了。”话语间,熊飞爽朗地笑了,“所以,在这座城市,就一定要更努力,第一目标就是打上主力。”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王智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留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