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巴西帮留洋经历失败 才华横溢却遭体制改革抛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6:30  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11月13日,曾留学巴西的申花少年队中年龄第二小的周亚君,在瑞金宾馆举行了婚礼,曾经留学巴西的众多申花少年队时的好友纷纷前来祝贺。和周亚君一起在河南建业队效力的何滨在婚礼上送出的祝福让我印象深刻,他说:“亚君,等你儿子出生了,你千万别再给他起名叫‘亚君(亚军)’了,还是叫‘冠军’吧。”

  但更触动我的,却是顾俊对我的一番“抱怨”。我在记者节时写的《我和申花青年队一起成长》一文,提及了我2005年跑申花队之初,与十运会那批85/86年龄段的申花青年队队员的接触,却未曾想到同样帮助我成长、当时在东华大学就读的申花“巴西帮”,正如他们当初从巴西回国后被申花管理层、教练组遗忘。

  从成果来看,申花少年队当初留洋巴西是失败的,但并不能掩盖留洋的这批球员的才华,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也是申花体制改革外加两队合并的牺牲品。所以,这批“巴西帮”也应该被申花球迷知道他们的名字——王珂、殷锡福、朱建敏、邓蓬鹏、罗建伟、李大维、何滨、董阳、周亚君、刘红良、罗萧、叶张根、吴勇毅、黄洋、顾俊、高万国、李国斌、吴博、张程鹏、任重、马旭敏、王宝坤、李智、鲁强、陆德佳、刘毅、周奇峰、黄伟、孙勇、苗海涛、方金海、王悦……

  文/刘晓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留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