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文渊:中超BIG4亚冠耻辱无止境 国安能改变偏见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1:14  体坛周报

  没有侥幸,更没有惊喜。在亚冠第4比赛日率先进行的两场赛事中,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又被韩国人双杀,将本次中韩对抗赛的纪录从耻辱的0比4扩大到更加耻辱的0比6。今晚,集万千希望或万千重压于一身的北京国安及河南建业,能拿到哪怕1分,为中国足球保留一丝颜面吗?

  这一任务本来该由鲁能分担。拥有韩鹏、王永珀、周海滨和安塔尔等一干中外名将,鲁能在实力上不亚于国安,而对手浦项制铁则已不复赢得亚冠时的强大。实战显示,上半场鲁军将士三军用命,打出足以与对手分庭抗礼的较高水准,让人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可是当替补出场的李金羽扳平比分后,一如上轮的亚泰和国安,伊万及弟子都不知道该怎么踢了,于想赢怕输中被韩国人绝杀。

  在对韩作战史上,患得患失的中国球队无数次上演这窝囊的一幕。实力不足固然是原因,更在于勇气或职业精神的缺失。人们往往感叹韩国球员旺盛的体力和玩命的拼抢,却无视韩国足球中最可贵的品质,即永不言败的斗志。

  韩人如此有种,凸显了中国球员和教练的气质缺陷。出现在全州的亚泰队不能说不想取胜,从首轮中超雪藏大半主力看,沈祥福很希望凭此一战为自己正名。可是在韩国人面前,单凭匹夫之勇会死得很惨。全场比赛,亚泰几乎一直被摁着打,宛如大人打小孩。沈祥福所钟爱的361阵型徒有人数优势,却根本控制不了中场,听任韩国人随心所欲地表演。孱弱如斯,不由令人怀疑,亚泰是中超亚军?

  可笑的是,场面如此难堪,亚泰只输一球已是万幸,但沈祥福居然还很不服气。如此缺乏反省意识和自知之明,也就难怪从2004奥运会到现在,个人毫无进步。

  从0比4到0比6,中韩足球差距的扩大是深层次的职业精神,而不职业的足球从业人员远远不止球员,也包括教练、俱乐部及足协的管理者。但愿今晚出战的国安能让我们稍稍改变对中国足球的“偏见”,可是要拿下堪称最强的城南一和,国安又谈何容易?(周文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