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热议亚冠拒绝0比7:鲁能应拿分 不为纪录管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10:30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随着亚泰与鲁能的接连失利,BIG4也折损近半。同时,另一个尴尬纪录也在延续,0比4输掉“中韩团体对抗赛”首轮的中国足球,已将总比分变成了耻辱的0比6。而今日(31日)建业客战水原,的确让人不敢抱太大的希望。能否在韩国人身上挣回一丝颜面,只能拜托主场作战的国安了。更重要的是,倘若国安无法突围,中超BIG4就将面临亚冠首轮全军覆没的窘境。

  恰恰国安还需要借此战抹掉很多自己身上的历史污渍。13年来,国安一直在亚洲赛场上延续对阵韩国球队的不胜记录,迄今已是6连败,并且仅仅在7天前的客场才由罗斯首次打破韩国球队的大门。31日的工体,国安两大重任压肩,一是要避免中韩对抗赛的0比8,另外则是拒绝自身的0比7。

  30日的训练结束,国安将士来不及更换衣服,就围着场边的记者询问长鲁两场比赛的结果。当时长春出局的消息已经传来,而鲁能在主场仅与对手打平。一时间气氛有些压抑,大家摇摇头,整理装备后离开。晚餐后,有队员在电话中表示,“真的没想到是这个结果,长春为了这场比赛,联赛也轮换了,而鲁能是主场,我们一开始觉得鲁能是有希望赢下来的。”鲁能旧将吴昊和王晓龙得知前东家主场落败后,都有些诧异。王晓龙有些低沉地说:“不知道鲁能怎么了,按理说占据着主场优势,也应该能够拿分的。况且,我真的认为双方实力上没有差多少,确实不应该啊。”

  “真的希望我们每支队都能打出好成绩,毕竟打亚冠,我们代表中国。可现在这个成绩……”一位队员对本报记者说:“确实有点影响情绪,之前大家打日本都好好的,怎么对韩国就这样了?”提起今晚的比赛,很多队员也是刚刚意识到,如果建业和国安再次失利,那么今年亚冠的中韩总成绩,就会是让人难以接受的0比8。“希望我们和建业都能打出好成绩,这一次,鲁能确实输了。但是至少,我们应该挽回一点面子!”吴昊对本报记者说,“我在建业效力过,对建业感情也很深,希望真能够拿出‘专治不服’的精神,在客场把水源啃下来。作为国安来说,现在就是放平心态。坦率讲,知道了这个结果心情肯定不好,但是明天(周三)比赛前,一定放下这个包袱。对城南,打出一个好结果,和建业一起给咱们中国球队挽回面子!”

  当然,对于国安来说,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客场战胜川崎前锋后,逢日不胜已成历史,但是近13年来,国安对阵韩国球队全墨的耻辱一直未能打破。队伍中没有人愿意提及这个话题,“说过去真的没有什么太大意义,”老帅洪元硕对记者说:“不管有多少过去,我们要过的都是现在。竞技体育看重结果,某一次赛事的关键场次,拿下,就可以了。这场比赛,每个人都会竭尽全力,但我们并不是为了改变什么记录,而是为了胜利,为小组出线抢得先机!”同样,队员也并不想提起这个有些尴尬的话题,“打好这场比赛最重要。”黄博文在去年对阵蔚山现代的比赛中,罚丢关键点球,他表示,“这次不为什么记录,就为我们能够小组出线。”

  不过,一组数字却在冥冥中昭示着对国安有利,国安从亚优杯上0比5惨败水原,到1998年0比2输给全南龙,到去年两个0比1败给蔚山,虽没能取得进球,但失球数越来越少。3月23日,国安队在客场率先取得进球,算是有了进步,不知这组数字是否预示着,此番主场对阵城南一和,国安将在亚洲赛场上再次取得一次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