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鲁能双双输球亚冠出局 中国足坛流行低调示弱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尽管赛前扬言要找回尊严,但中超球队仍不得不面对外战外行的尴尬。昨天,长春亚泰和山东鲁能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中双双不敌韩国球队,其中亚泰客场0∶1不敌全北现代,鲁能主场1∶2不敌浦项制铁,两队双双提前从小组赛出局。

  亚泰队昨天全场被动,毫无中超强队的风范。赛后亚泰主帅沈祥福显然对球队失利很伤心,只想早点离开赛场。在落后的情况下,亚泰队却在下半场换下了进攻核心杜震宇。对此,沈祥福解释说:“他的体能有所下降。”亚泰队的队员们赛后迅速离开了赛场,似乎早就做好了被淘汰的准备。

  山东鲁能终场前被对手绝杀,虽然李金羽的破门让鲁能还保留着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实质上球队的战略重心早已转回到国内联赛了。赛后有记者问:“鲁能本场比赛轮换阵容,反而在第一场中超联赛中用全部主力出战,是否表示球队更重视中超联赛?”对此,鲁能主帅伊万回答:“重中之重还是国内联赛。亚冠比中超开始得早,导致我们6天踢了3场比赛,我的球员非常疲劳。”但鲁能的对手何尝不是如此?技不如人而又眼光短浅,这几乎是中超球队的通病。在河南建业也出线无望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将肩负着维护中超球队荣誉的重任。

  中国足坛流行低调示弱

  在足坛打假扫赌风暴漩涡中的中国足球,大有推倒重来之势。足协新掌门韦迪履新于中国足球的危难之时,似乎要与“不作为”、“瞎指挥”决裂。欢迎检举揭发、不断试探民调、决心内部整顿并实行大换岗……为了恢复中国足球的公信力,韦迪可以说是下足了工夫。足协高层也一扫往日骄横跋扈的嘴脸,不仅在韦掌门的指示下大打亲民牌,而且也一改专权作风,不断向外界透露民主的新风气。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足协在首次中超通气会上的自我检讨就很容易理解了。低调示弱,一来可以在万夫所指的情况下博得同情,二来也可以为将来开展工作降低难度。足协评价中超首轮缺乏技术含量,他们危机公关的“组合拳”打得很漂亮。中超百废待兴,连傻子都知道一连串漂亮的数字根本说明不了什么问题,这个时候足协能认清形势做到“自查”,实乃明智之举。无论如何,足协一扫往日的照本宣科的陈腐气息,倒是有了一点技术含量。

  足坛最近流行示弱,在这个人见人骂的时候,在这个舆论环境超透明的特殊地带,中国足球也只能选择这种方式——夹着尾巴做人。都知道出了事情还真捂不住,倒不如干脆把遮羞布一并扯掉,说不定还能有更多的曝光率。反正中国足球的技术含量低,管理的技术含量更低,把一切都挑明了,活在舆论监督的高倍显微镜下多少还舒服一点。这不,堂堂中国首富许家印日前竟然面对媒体向彭伟国、广州市体育局和广州球迷公开道歉,因为“杯酒释兵权”事件而为千夫所指的恒大,由老板亲自出马把炒掉的少帅又高薪请回,不能不说是一次漂亮的危机公关,作为资方的恒大主动向劳方示弱,这在中国本身就不多见,事件百转千回最终和气收场,恒大取得了他们追求的广告效应。这个时候,大家会暂时忘记恒大暗箱引进李章洙这种不讲原则、不讲规矩的行为,广州足球也暂时逃过内乱这一劫。

  “杜威合同门”最终以杭州绿城公开向申花道歉而告终,但绝不能因此就认为上海申花就是胜利者,只是因为绿城最终选择示弱,避免了双方在新赛季马上到来时伤了元气,此实乃权宜之计。这个事件没有胜利者,两家俱乐部可能是炒作的赢家,但“阴阳合同”、“改合同”这些丑事,只能说明足协、俱乐部很不职业,很没有技术含量。但如果仅靠出了事再示弱这个亡羊补牢的办法,是不够的,否则,什么“六君子门”、“球霸门”、“罢训门”、“注册门”还会一股脑地冒出来。没有职业的行规,没有科学的管理,没有道德的约束,光靠中国特色的人情牌,只能是饮鸩止渴。本报记者 黄一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