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轮中超出现重大错判 中国足协重组裁判评议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8:12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记者李元浩)面对联赛中所出现的裁判错漏判情况,中国足协的回应是“防微杜渐,严格处理”,这是记者从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作为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次新闻通气会,中国足协联赛部和裁委会对首轮中超的裁判执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透露了裁判选拔和监管改革的最新进展。

  据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东生介绍,首轮中超的8场比赛,没有出现大的争议,队伍、赛区和媒体等各方面总体反映不错。不过,李东生也指出首轮中超联赛中出现了一次重大错判:“陕西和大连的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陕西队球员赵旭日开出右侧角球,桑托斯抢在大连队门将孙寿博之前将球顶进球门,可惜被主裁判罚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经过裁判评议,裁委会认为这个进球应属有效,裁判员的判罚存在失误。”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裁判员的选拔和监管力度,中国足协在近期已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目前还在进一步细化中。对此,李东生表示,从今年开始,中国足协会在每轮联赛结束后的周二上午召开裁判工作评议会,对上一轮的裁判整体执法工作进行总结评议。“目前,足协裁委会已经完成了对裁判评议组的改组。刘铁军、孙葆洁等5名裁判员组成了新的评议组。本赛季,他们将负责对裁判员的监督、判定以及纪律处罚。”

  此外,对外界关于中国裁判穆宇欣因为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而很可能无缘南非世界杯执法工作的传言,中国足协表示了否定。“他目前仍在选拔之中,将于5月初参加世界杯裁判候选的相关培训。”李东生表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