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证实陕连之战裁判错判 浐灞俱乐部接受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战荣)昨天,中国足协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兼任裁判委员会主任的李东生就首轮联赛的裁判执法情况进行了总结,谈到首轮比赛的裁判员执法,李东生表示,首轮陕西与大连队的比赛出现了一次重大的错判,陕西浐灞球员桑托斯进球有效。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裁判委派工作采取抽签的方式进行,在已经过去的8场比赛中,裁判员的整体工作是出色的,没有大的引起轰动的反应和争议。但足协技术部证实:陕西浐灞和大连的比赛存在着裁判的错判情况,这个错判直接改变了比赛结果。在那场比赛的第82分钟,浐灞球员于海在右路高速插上横传门前,卡隆后点包抄打门被挡出底线。随后赵旭日开出右侧角球,桑托斯抢在孙寿博之前将球顶进球门,可惜被主裁判罚冲撞门将在先。

  据记者了解,浐灞俱乐部应足协要求,已经把情况说明传真到中国足协,虽然足协对浐灞俱乐部进行了说明,但最后的比分和平局的事实无法更改,浐灞主教练朱广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接受事实,不发表任何评论。

  在昨天上午的足协裁判评议工作会议上,这个错判成为焦点,足协技术部也对这个判罚的错误公开承认,表达了重塑裁判队伍形象的决心。对于目前的抽签委派裁判员的方式,足协技术部方面认为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裁判员的能力和水平,与比赛的强度不对应,造成一些错判发生。

  不过为了尽快提高裁判员的水平,足协技术部还是颇费脑筋,按照今年的裁判选拔工作,所有的裁判员首先向地方足协报名,再向中国足协报名,中国足协成立审核小组,对会员协会推荐的裁判进行审核,足协裁委会对所选拔的裁判进行培训、考核,然后进行公示。

  这个程序是否完善,足协技术部方面也在着手考虑改善,比如是否能够将裁判员的能力划分为两级,能力强的分为一级,能力相对弱的分一级。同时加强比赛监督的监督力度,比赛监督将对错判、漏判进行逐一记录,需要注意和改进的问题,也全面记录,对裁判员的水平进行准确评价,对裁判员今后的改进提出意见。

  此外,就天津裁判穆宇欣执法世界杯资格可能被取消的消息,足协技术部给予了明确否认,并透露穆宇欣已经进入世界杯裁判候选组,并将在五月份前往苏黎世参加裁判的会议和培训,现在并不能说没有执法世界杯的资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