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冠敲响中超丧钟 足协分析首轮已得出:水平低下

  “我们平时在联赛中比赛节奏太慢了,一到亚冠赛场上就立刻体现出了差距。”杜震宇在昨天长春亚泰队0比1输给全北现代提前出局后说道。一个小时后,山东鲁能主场1比2不敌浦项制铁,出线机会仅停留在理论上。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足协技术部综合第一轮中超联赛的各项技术统计后,得出了一个让球迷感觉“很诚恳”的结论———中超联赛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整体技术含量低下!

  杜震宇:中超节奏太慢

  长春亚泰一开场就几乎被对手压着狂攻,全场比赛全北现代队的控球率高达61.9%,射门次数高达20次,长春亚泰整场比赛没有获得一次得分机会。第54分钟,李东国在错过几次破门良机后,终于攻破亚泰队大门。随着鹿岛鹿角3比1击败佩西普拉、4连胜积12分提前出线,被全北现代“双杀”的长春亚泰提前与亚冠联赛说再见。在沈祥福还在纠缠球队战术之时,杜震宇已经找到了中超球队真正的命门:“国内联赛的速度太慢了,只有在亚冠踢过才知道,我感觉国内联赛要容易很多。联赛的整体差距摆在面前,与沈指导安排的战术没什么关系。”

  长春亚泰虽然输了,但起码球队还是在以主力阵容认真对待。历年来屡次在亚冠赛场上给中超联赛丢脸的山东鲁能虽然在济南作战,但又一次选择了“回避”,昨天鲁能的首发阵容上了至少3名替补。主动缴械让浦项制铁笑纳了胜利,51分钟金在成帮助球队进球。74分钟,李金羽禁区内幸运拣到一个反弹球扳平比分。接下来,浦项制铁全线压上,终于在85分钟由金泰洙攻进致胜球,鲁能出线只剩理论上的可能。目前,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球队只有积6分的北京国安有希望出线,一旦今天国安再次不敌城南一和队,中超球队极可能全部无缘亚冠淘汰赛。

  足协承认中超水平低

  上周4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全部输给了韩国K联赛球队,昨天率先出场的两支又输了,这无疑让中韩两国之间联赛的水平差距摆在了球迷面前。杜震宇认为中超的节奏慢了,中国足协技术部在分析后则“虚心”地表示:“中超联赛只有极个别场次体现了水平,大部分比赛技术含量很低”。

  中国足协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中超首轮的调查报告,在报告中直接对中超的水平给出了评价,“尖子球员不多,队员状态不好,外援使用也存在问题”,这还是足协首次公开宣布联赛“水平低下”。惟一让中超联赛可以在韩国K联赛和日本J联赛面前挺直腰杆的就是球迷,中超第一轮居然有17.65万球迷入场观看,平均每场有两万多球迷。看着空荡荡的K联赛赛场,中国俱乐部没有理由不增强自己的实力,来回报球迷的热情。

  本报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