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队内弥漫质疑伊万空气 主力:他比图拔差远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伊万在颠覆,但还没有完成重建。将图拔追求控制的打法改为追求效率,将4231改为4312,一切都在变化,一切都在颠覆,但还没有来得及完成重建。就像吕征所言:“伊万的打法和风格,球队还需要理解和适应的时间”。

  颠覆却没有完成重建,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鲁能如今已经在伊万的轨道上打了5场比赛,四场亚冠联赛,一场中超联赛,结果输了三场,赢了两场。按照一支正在磨合的球队来说,能打成这样的成绩应该还不算太差。但不可否认,在变革中,对球队不利的气氛却在队内滋生。

  也许伊万是一个好的战术大师,但却不是一个好教练。在没有了解中国球员实际情况的前提下,将自己的一套理论强加在球员身上,新的阵型,新的打法和变化球员们都还没有掌握。但这并不是全部,球员们更之质疑的则是伊万的训练和指挥。

  一位鲁能球员透称,“现在的打法和图拔的要求相差很大,适应起来肯定要花时间。但是现在联赛就要开始了,球队的技战术还都没进入正轨,要是这样去踢中超,我们自己心理也没底。”这样的声音还算是客气的。甚至有主力球员直接就表示:“伊万的那点东西真不如图拔,差远了,根本没法和图拔比。”

  与浦项队的最后时间,吕征和李金羽先后被派上场,追求全面进攻的打法也让人依稀看到了图拔时代的影子。也就是在这一段时间,鲁能球员们的潜能一下子都迸发出来,一时间压得浦项透不过气。“其实我们有一段时间踢的挺好的,运气还是不太好,否则结果应该不是这个结果。”韩鹏在比赛过后遗憾的称。

  但这也仅是海市蜃楼般的过眼云烟。不仅仅是比赛,在对球员的要求上,伊万相比图拔的自由宽松的管理来的更严格。克罗地亚人对球员的作息时间,球员的饮食起居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这也让习惯了图拔自由式管理的球员感觉很不舒服。不过,球员也有自己的道理。“我们对他有看法并不是因为他对我们要求严,而是这种要求下我们却没有提升,天天做的都是事倍功半的事。”

  不过,尽管对伊万的做法颇有微词,但大部分球员们也表示,现在伊万还是主教练,他的要求自己还是会认真执行。“毕竟伊万还是主教练,而且现在俱乐部刚把他签来,换教练也不可能。既然这样,就按照他的部署,我们尽力去踢吧”,一名主力球员无奈的表示。

  (Crusad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