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亚冠崩盘冬季就已种下 转会错过两人留致命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浦项的两场比赛,鲁能的边路被打成了筛子。困扰球队多年的边后卫问题也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从苑维玮到郑铮,鲁能始终无法解决两个边路的防守问题。隐患早已埋下,这不仅鲁能自己清楚,鲁能的每个对手也心知肚明。

  内部挖潜已经无法给鲁能的边路带来提升,这已经是鲁能内部的共识。于是早在冬歇期,鲁能就将目目标瞄准到了转会市场。这个交易频繁的赛季,留给鲁能队的机会并不少,但可惜橙色巨人却一次又一次错过了机会。

  惩罚在与浦项的两场比赛出现了。与浦项的客场比赛,对方从郑铮处频频制造威胁,而到了鲁能的主场,两次造成进球的传中球都是从郑铮的一侧突破传中,直接或者间接导致了鲁能的失球。

  与鲁能走的最近的人是荣昊。上赛季在江苏队表现出色的边前卫,是鲁能的重点引进目标。事实上,荣昊一度险些就披上鲁能的战袍。但最终的问题开始卡在了待遇上。由于荣昊之前效力的武汉光谷已经退赛,荣昊的关系属于武汉市足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荣昊有自由选择球队的权力。但这次选择鲁能遇到了对手,并不比鲁能集团财大气粗,但在支配金钱上更加自由的杭州绿城。于是,也就有了韩公政怒斥某国脚“脚踏两只船”的新闻出炉。

  但想改换门庭的不仅仅是荣昊一人。也许是巧合,本赛季的转会市场最不缺乏的就是边后卫。如果说鲁能与荣昊擦肩而过是命运的安排,那么同时放弃了孙祥、曹阳和谭望嵩则不可饶恕。

  曹阳曾经是泰达的领袖。但在内部斗争失势后,曹阳已经不再是非卖品。就在转会期内,长春亚泰也曾向泰达方面提交过曹阳的报价。曹阳能踢左右两个位置的边后卫,要求更适合目前的鲁能。也更应该是鲁能理想的目标。但由于曹阳与泰达之间复杂的恩怨,以及鲁能和泰达之间的关系,鲁能并没有将自己的目标转向曹阳。

  荣昊和曹阳是曾经和鲁能走的很近的。但从另一个角度考虑,放任同样能踢两个边后卫位置的谭望嵩加盟河南则是鲁能在引援上的一个漏算。另一个鲁能放弃的人则是孙祥,也许申花与鲁能复杂的纠葛让这笔交易的可能性也不会太高。但朱骏的球队没有非卖品。而孙祥的实力也符合鲁能队的要求。而做为买方,鲁能还握有同时与己方接触压价的筹码。但可惜,橙色巨人浪费了冬季填补漏洞的机会,也为新赛季埋下了隐患。

  (Maxwel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亚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