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金羽:鲁能和浦项实力相当 我坚持为了一份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30日,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联赛第4轮的比赛之中,主场以1-2不敌韩国浦项制队,鲁能队也遭遇了亚冠联赛的三连败,出线形势也只剩了理论上的希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鲁能队的老将李金羽在替补上场一度为球队扳平了比分,李金羽也几乎成为球队的功臣。虽然未能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也不得不在主场吞下失利的苦果,但大羽非常平静的表示:鲁能应该正视自己的实力,没有必要总是把遗憾总放在心头,一切还要往前看,相信希望在前方。

  新浪体育:当你打入一球的时候,很多球迷都认为你能成为本场比赛的一个功臣,能够帮助鲁能队上演逆转,可是结果并不是这样,是不是很遗憾?

  李金羽:比赛失利了,肯定大家都非常遗憾,我当然也是,其实在我打入扳平的一球之后,我比任何人都希望能够在最后的15分钟之内实现反超,可是我们还是有一些急躁吧,结果被对手抓了机会。

  新浪体育:你觉得今天球队失利原因是什么?是体能还是实力或者是磨合问题?

  李金羽:从实力来说,我认为对方相差不多,磨合这方面,全队打了最近的比赛也在变得熟练与默契,所以还是体能问题吧,毕竟最近的几场比赛质量都非常高,这样的比赛对于球员来说肯定非常疲惫,虽然每场比赛都有一定的人员微调,但我想教练还是想稳定球队的阵容与打法,所以没有进行太大面积的轮换,因此队员在体能还是有一些疲劳,尽管大家在场上已经很努力、很尽力了,但整体表现还是因为体能不足受到一定的影响。

  新浪体育:你觉得我们与韩国球队的差距在哪里?

  李金羽:从一轮亚冠结束之后,我就注意到了媒体说到的中韩两国0-4,也就是我们中超4队无一取胜,但实际上从我们鲁能来说,虽然我们两场都负于浦项制铁,但如果仔细分析比赛的过程,别看他们是去年的亚冠冠军,但我觉得鲁能还是与他们的实力在同一个水平线,至少这两场来看,只不过谁能抓住机会,如果上一场我们的点球进了,如果这一场我们能够先进球,可能就是两种结局。但生活没有如果、也不能进行假设,所以我们只能面对现实,比赛的结果已经这样了,遗憾也不能总停留在心头,还要往后面看,打好后面的比赛,相信希望在前方,毕竟亚冠还没有结果,联赛更是才刚刚开始。

  新浪体育:你替补上场之前,伊万是如何对你进行布置的?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李金羽:伊万告诉我上场之后多在韩鹏后面接应、然后多插上,我认为自己还是完成了教练的要求,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我确实特别想通过自己的表现来帮助球队有所改变。

  新浪体育:从过去的射手王变成如今的替补,你是如何转变心态的,如何又能够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把握住机会呢?

  李金羽:我虽然比赛不多,但训练一直非常认真,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多一点的上场时间,所以我也会严格执行教练的要求,至于上场时间长短不是我决定的,作为教练可能会有他的安排,但我希望能够通过替补上场的表现来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能够获得教练的认可。

  新浪体育:今天中场休息的时候,有女球迷一声在高声呼喊你的名字,你是否听到了?这么多年来,球迷的支持是不是你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呢?

  李金羽:我确实听到了球迷的喊声,我很感谢球迷们这些年对我的支持,他们从来没有改变过对我的关注,我也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他们依旧喜欢我、我自然要严格要求自己,我现在继续坚持在球场上,已经不是为了名誉,不是为金钱,而是为了一份尊严,为了球迷对我的喜爱。我想说的是,只要我还能有一分力量就会贡献出这一分的力量,去帮助球队去,也更加感谢球迷的鼓励,感谢球迷对我的喜爱没有减退,我也有对自己有很高的期望,让我们一起向前看,相信未来会更好。(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济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金羽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