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复制穆里尼奥险翻盘 疯狂4前锋让他再成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韩国人金泰洙第85分钟的一脚大力劲射让鲁能全场90分钟的努力瞬间化为泡影,中超豪门不得不面对亚冠三连败的耻辱纪录。此战过后,鲁能4战仅积3分,而阿德莱德和浦项同积9分,在仅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鲁能小组出线也只剩理论可能。赛后,“伊万下课”的喊声响彻整个山东省体育中心,亚冠、中超5场比赛仅2胜3负的战绩让习惯胜利的山东球迷愤怒再度升级,矛盾直指新帅伊万。而克罗地亚人对此的回应是:“喊下课这是球迷的权利,因为我们输了球,球迷当然可以喊让我下课。但是我不会放弃,因为我不会因为一场比赛失利而放弃。”

  本场比赛伊万依然排出4312的阵型,但由于崔鹏的停赛,中场三名后腰的位置发生了一些变化。安塔尔从左路挪到中路,靠左的位置留给了小将夏宁宁,周海滨依然出现在中场靠右的位置上,王永珀前腰。从比赛的实战效果来看,这一变化确实让鲁能在进攻上有所加强,安塔尔回归中路后明显更加适应,虽然防守能力不及作风彪悍的崔鹏,但安塔尔在进攻组织方面明显更胜一筹。在他的调度下, 鲁能本场比赛自始至终压着浦项狂攻,绝大多数时间对手只有招架之功。安塔尔也多次给队友送出妙传,李金羽的进球也正是由他在中场一脚精准的长传发起。

  然而有得必有失,比赛第85分钟也正是由于安塔尔在底线附近处理球的不果断,被浦项前锋莫塔断球后传中,金泰洙一脚抽射彻底击碎鲁能出线希望。正是这个失球后,山东体育中心内响起了震耳欲聋的“伊万下课”声,失去理智的球迷此时将怨气都撒向了克罗地亚人,此时此刻他们对伊万在训练、用人和排兵布阵上的所有不满和怀疑集中爆发。

  客观地说,将球员场上失误的责任全部推给伊万有失公允。毕竟球是球员在踢,教练只是根据形势安排相关的阵容和战术。本场比赛鲁能唯有在主场取胜才能掌握出线主动权,因此伊万排出一个以进攻为主的阵容也无可厚非。

  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儒雅的伊万也首次展现了他血性和疯狂的一面。10分钟之内接连用前锋吕征和李金羽换下中场夏宁宁、王永珀,韩鹏、李金羽居中,本森、吕征一左一右,伊万竟然复制狂人穆里尼奥的疯狂4前锋战术。这一疯狂举动很快收到奇效,久疏战阵的李金羽上场后不久的进球让鲁能重燃希望。然而424阵型也让原本防线就不稳固的鲁能给了对手更多机会,孤注一掷的最后时刻惨遭浦项致命一击,倒霉的伊万再次成为鲁能失利的替罪羊。

  球队输球主教练肯定需要承担一定责任,但就今天的比赛而言,起码用安塔尔打后腰和祭出4前锋战术并没有任何问题,相反应该让人看到伊万血性的一面。即便狂人穆里尼奥用4前锋也有不成功的案例,本赛季意甲国米客场对卡塔尼亚,穆里尼奥在比分落后情况下,用夸雷斯马换下中场马里加,下半时一度扳平了比分,但随后又被对方进球,77分钟穆里尼奥用潘德夫换下斯坦科维奇,加上米利托、埃托奥、夸雷斯马组成四前锋,但终场前被对方再下一城,以1-3告负,比赛整个进程和今晚的鲁能非常相似,然而赛后等待穆里尼奥的不但没有下课声,相反媒体和球迷更多的是对狂人血性一面的称赞和肯定。

  不可否认的是,初来乍到的伊万目前对于鲁能队的改造并不成功,5战2胜3负的战绩就是最好的说明。尤其在用人方面,为了保证周海滨、安塔尔、崔鹏三名后腰的主力位置,伊万试验一段时间的4231后又改打4312,但如论怎么改变阵型,三人中总有一两人会出现在不擅长的位置上,难以发挥最佳水平,从而影响整个球队的平衡。而本赛季引进的国足当红前腰邓卓翔却一直被死死的按在板凳上,继上场最后时刻上场罚丢点球之外,本场比赛更是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场机会。

  正是出于对伊万用人和排兵布阵的不满,山东球迷和媒体对伊万的炮轰从未停止。在亚冠实际已提前出局的这样一个夜晚,球迷尽情宣泄情绪也就在所难免了。只是我们不知道,鲁能俱乐部和山东球迷还会给伊万多少时间自我拯救,2010赛季中超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会是他吗?

  (秦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万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