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正在回到看台上 打假扫黑让中国足球重新赢民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22:47  沈阳晚报

  

  中超首轮战罢,十六支队伍进行了八场比赛的角逐,结果四胜四平,京鲁等老牌强队取得胜利。持续了数月之久的打假扫黑能否让中国足球重新赢得民心?球迷对中国足球联赛是否还抱有一丝希望?这些问题都可以从首轮的上座率中找到答案。

  本报记者在对首轮八场比赛的上座率进行统计之后得出,今年中超首轮比赛共有17.55万人涌进体育场观看中超比赛,场均近2.2万人,比去年16.86万人的总数超出七千人,场均上座率也比去年高出4个百分点。

  这都表明中超球市呈现出回暖的趋势,执着的中国球迷对于中国足球,从未放弃、从未远离。本版撰稿 见习记者 周舟

  【数据】

  对阵:北京国安vs南昌八一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上座人数:45000人

  北京国安作为上届中超卫冕冠军,在工人体育场迎战升班马南昌八一,简短的开幕式并没有削弱人们来工体看球的热情,能容纳6万多人的工体涌进来45000名球迷,也创造了开幕式上座率的纪录。

  对阵:长春亚泰vs辽宁宏运

  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上座人数:5000人

  2010年中超联赛第一场比赛在长春与辽宁之间打响,可能由于长春气候寒冷,加上亚冠成绩不理想,本场比赛有近5000人走进长春经开体育场,300名客队球迷也组成了一条红色的风景线。

  对阵: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地点:青岛天泰体育场

  上座人数:6000人

  虽然青岛天泰体育场的观众数量没有达到五位数,但6000人依然打破了上届中超青岛主场场均球迷数量的纪录,冰冷的海风显然没有吹散球迷的热情。

  对阵:山东鲁能vs杭州绿城

  地点:山东体育中心

  上座人数:12000人

  鲁能作为老牌强队迎战杜威领衔的生力军杭州绿城,虽然济南的气温不是很高,但这依然不能阻挡客队数百人来到济南为家乡球队加油的热情,12000人的球迷队伍也铺满了半个山东体育中心。

  对阵: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地点:深圳体育场

  上座人数:18000人

  能容纳32500人的深圳体育场涌进了18000名球迷,上座率也达到了55%,球迷的热情程度异常之高,只是以11打10的深圳队没有取得胜利,未免有些遗憾。

  对阵: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上座人数:19500人

  初征亚冠未凯旋,中超又遇新力帆。河南建业在新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东北大帅李树斌带领的重庆力帆,本场比赛共有19500人来观看比赛,其中客队球迷寥寥无几。

  对阵:长沙金德vs上海申花

  地点:长沙贺龙体育场

  上座人数:20000人

  长沙金德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由于俱乐部实行对主场球迷的特殊照顾,本赛季所有主场比赛主队球迷可以免票入场,20000人的上座率也创造了贺龙体育场的新高。

  对阵: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上座人数:50000人

  用“爆棚”来形容陕西中建的主场再恰当不过,能容纳50000人的陕西省体育场座无虚席,上座率达到100%!大牌云集配上球迷的火热的激情,陕西的媒体同行都发出感慨:我一直都是站着的!

  【球迷声音】

  看看公平的联赛是什么样

  家门口打比赛哪有不去的道理?但一下子来这么多人还是出乎我们意料的。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打黑、打假,净化了中国足球的环境,比赛就公平了,我们都想看看公平的联赛是什么样的。

  ——北京国安球迷郭宇辰

  第一场,包火车去北京!

  第一场南昌客场打北京,我们一共来了300多人,快400人了,包了两节车厢来首都看球,南昌第一次踢中超嘛。看完联赛第一轮很多人会留下,难得来一次在首都好好转转,但留下的主要原因还是为了看国安亚冠的比赛,给我们自己的球队加油。——南昌八一球迷赖霖民

  打黑改善了足球环境

  第一场来了近两万人,真出乎意料,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我觉得这和最近的足球打黑有很大关系,新的环境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河南建业球迷齐涛

  球队实力影响球市票房

  现在重庆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了,而且重庆的球市也不太好。但联赛刚开始,重庆队主场我们肯定会去加油!

  ——重庆力帆球迷唐庆阳

  全家上阵来加油!

  鲁能的每场比赛我都去看,主场当然不能落下,我们一家人在我的号召下都去看了,天气还是很冷的,但球队赢球了,我们的心情也都跟着高兴了。

  ——山东鲁能球迷高雅

  人多是因为免票入场

  去现场看球了,人还真是多啊,看来中国足球扫黑和反赌以及国家队在四强赛上的表现让中国足球市场回暖了,加上长沙金德本场比赛免票入场,来的人据说达到了两万人。——长沙金德球迷刘畅

  扫赌+球迷热情=大场面

  如此大的场面还真少见,整个体育场都坐满了,气氛太热烈了。今年有这么多的队员引进来,而且扫赌也给中超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环境,最重要的是我们陕西球迷热情。——陕西中建球迷高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