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买至尊宝用来当板凳 当红小生何时才成常规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22:33  新浪体育

  伊万的头两招换人,收到了奇效,吕征助攻,李金羽收获了9个月后的首个正式比赛入球。而伊万第三个换人着实看不懂,竟然是王亮替换了郑峥,山东队摆出一副平局就是胜利的面目。而邓卓翔,这位耗费山东队大把精力弄来的克韩球星,却再一次被伊万按在板凳上,不得丝毫翻身机会。亚冠和联赛冷淡邓的现实很容易让球迷有疑问:难道伊万手里牌太多,所以干脆不用这位攻击力很强大的队员?

  事实并非如此,今天的场面再次证明,山东队看似攻击力鼎盛的阵容,在韩国人看来不过如此,进球的李和吕还都是替补,而伊万排出的首发阵容,上轮对浦项无建数,本轮依然如此。这套阵容欺负国内队伍,大概是有余的,而在面对韩国队伍时,不充分运用好手里的替补牌,怕是没有机会拿下,前面已经有五场比赛有了这样的教训,伊万接续上了第六场。同时伊万对邓的态度,似乎已经从冷淡变成了无视,他顽固的用已经难以撼动对方后卫线的攻击牌,而拒绝考虑给小邓任何机会。哪怕全场上万球迷疯狂的喊着“邓卓翔!邓卓翔!……”

  诚然,邓到了今日地步,自己也是有一部分原因,对广岛错失空门机会,首轮对浦项更是罚丢点球,本就对小邓信心不足的伊万,是有着理由直接拿下小邓的,但拿下他,派上的却是去年联赛连200分钟都没打满的王亮,而且还是顶着上万球迷呼唤而派出的王亮。不知道这个换人,到底算是存心要羞辱王亮、还是和邓卓翔过不去?这样做只能是和所有球迷都过不去。

  邓卓翔的能力,在江苏队时就看得清楚,这是一个可以覆盖左、中、右三块区域的攻击手,其实在广岛一役,他的角球就帮助韩鹏进过制胜球,他有突破,上季中超联赛邓在有5个进球的同时,还有6次助攻,助攻排名在第4高位。作为新人,反而是对方最为陌生的选手,作为替补上,加强边路打击力量,体力充沛、跑动凶狠的邓肯定是个好手,即使作为首发上,他自身能力不敢说立刻出类拔萃,但也绝不会是下三路选择吧。

  因为点球不进,所以干脆一秒不让上,这样做的后果,当然就是把邓卓翔身上的锐气和自信心彻底消磨掉,衡量一个队员的得与失,显然不能靠点球的罚进和罚不进当成重要因素。试问,象邓卓翔那样对韩国国家队如入无人之境的镜头,偌大一个中国球员的团体,对韩国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所有正式比赛中,还曾有否第二人复制过?!这样具备勇气和胆识,同时推进中技术运用如此了得的队员,难道没资格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一直出场吗?!伊万显然无法体会到中国球迷那种对韩国比赛时的特殊情绪。其实邓能否打得出来是次要的,对韩国队伍,你首发也好,替补上也好,要上就必须得上邓卓翔,这样哪怕输了,至少球迷认同你的选择,才会真正觉得是技不如人。

  但伊万没有这样做。我们不再多谈王亮,伊万最后的处理如下:用本森打到左前,而把韩鹏和李金羽顶到中路,吕征打右路,周海滨和安塔尔打中前卫,在此之前打过短暂的433,但这样做的后果当然会形成中场完全失控,所以改回四中场。但你要想加强进攻,最需要改善的其实就是中前卫,周和安塔尔显然已经顶不上去,体力上多少都有问题。事实证明,你要和韩国人比中场,练自己的防守,基本没戏,能打出一些局面的,就是不断上进攻好、体能好的选手,怎么看邓都是最后时刻完全能用的牌。

  既然伊万如此惜牌不打,邓卓翔这样下去,恐怕要成为吴昊第二了,那还不如回武汉打低级别联赛或者再回到江苏效力。笔者不清楚山东花多少钱把邓挖来,但既然能做通湖北方面的工作,这价格绝对低不了。而作为老牌强队,一季就进一个内援,他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山东估计亚冠又是小组被淘汰了,这样也好,有充分时间打中超,那么请好好利用“小邓子”吧。他有着中国球员身上多年不见的、气势磅礴的爆冲能量,伊万放着不用,不是简单的对山东球迷没法交代,对所有中国球迷面前,这样做也是一种渎职。

  (赵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