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家军受辱唯1人昂头告别 若非是他亚泰必体无完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20:31  新浪体育
沈家军受辱唯1人昂头告别若非是他亚泰必体无完肤

米田贺数据统计

  又是一场没有争议的完败,长春队唯一可用的理由大概就是周末自己打了场联赛,而对方周末正好轮空,正好有体力优势,但全北几位联赛中风头大盛的进攻型外援一个没首发,完全靠着10名韩国人加1名中国人的非主力阵容,就足以让长春队半点机会都没有,这是绝对的实力差距。但让长春球迷值得庆幸的是,输掉的比分并不难看,虽然我们三线低质得厉害,但好在门将并没有随着场上其他10人一起遭全北现代狂攻的羞辱。

  米田贺这位长春队常年替补,因为名字的古怪,所以知名度并不低,此前让人印象深刻的是08年亚冠客对阿德莱德时,米的出色发挥,保证了本队能在客场全身而退,而在不多的中超比赛中,米田贺曾在上海打出一场很有争议的赛事,全因他在比赛结束前有诈伤嫌疑。但从技术含量上看,对上海那场球也是他发挥甚佳的经典之作。可无论和阿德莱德,还是和申花,米田贺的发挥都不如今日这场对全北,如果不是他守门,全北大概可以3比0的比分让亚泰输得体无完肤。

  米田贺的第一次扑救来自于冯潇霆的头球攻门,但这次扑救不算太成功,冯的头球看上去是进了,只是裁判不这么认为。随后米田贺的发挥才随着韩国球会的疯狂攻势,而被迅速提高到一种近乎神的境界。先是扑住李东国禁区外的一记冷射,随后又把孙升准的头球攻门死死抱住。接着就是上半场米最精彩的扑救,身高近两米的中锋沈愚燃小禁区内抢先捅射,这种射门由于离门距离太近,等于手球比赛里突破7米线后的大力怒射,门将只有下意识反应的份,但米田贺身体完全展开,如同大鹏展翅一般,身体最大面积来覆盖来球,而且他还用手把球挡了一下后再化解危险,显然他对这球的反应时达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一攻一守中, 米田贺的冷静和神速反应完全结合在了一起。

  下半场米田贺的反应更神,刚开场没多久,又是沈愚燃,几乎在上半场同一个位置,飞身鱼跃头球攻门,米田贺的临场感觉完全被激发,皮球速度更快,米田贺的下意识反应再次拯救的长春队,正好把球拍出。沈愚燃攻击无效,换成李东国,第62分钟,李东国禁区线上的凌空抽射又急又刁,但小禁区内的冷射都能扑出,这种后退到大禁区线上的球,有能奈米田贺几分?他的漂亮侧扑将李东国的如意算盘完全打乱。两分钟后李东国又玩了把挑射,但还是未能逃过米田贺的大力封堵。

  应该说,那个丢球,和米田贺的关系倒是不大。李东国的弧线射门先是绕过王万鹏,从门将视线来看,米田贺未必能清楚看到李东国起脚的位置,而且打出弧线的球,又是如此近距离,角度也拿捏到位,米田贺哪怕运动神经再发达,也是无力回天了。

  这场球长春输得没有二话,说白了就是实力差距,中国足球人该从3比0胜韩国国家队的纯偶然事件里完全醒悟过来。当然就那场比赛来说,媒体要狂捧没有任何问题,当时说风凉话的人才不正常。只是要记得:狂捧只是鼓舞和振奋全民精神上的一种必然需要,而内心要明白客观存在的事实却不会因一场球而改变,我们离开韩国足球的差距,依然巨大。这些年职业化下来,中国足球的整体攻防水平没有丝毫的进步,但在门将环节上达到了很高的境界,同样打亚冠的曾诚和杨智,对葡萄牙队发挥出色的张鹭,还有连国字号边缘人物都排不上的米田贺。

  这是一种讽刺,也是一种平衡,既然你攻不得法,守不得法,最后一关门将就要经受最大的考验,他接受的锤炼最为残酷,也最有价值,可惜中国足球要冲出亚洲,靠门将是绝对没戏的,因为这是最被动的位置。想当年中国队做客0比2负荷兰队之时,人家除了记得扑救次数繁多的区楚良之外,还记得谁?而那只国家队还被称为是02国足之后第二强的国足,最后98世界杯预选赛也不照样被伊朗完爆?米田贺靠自己天才般的发挥,为中国足球挣得了一些颜面,也或许能为他自己挣来一个联赛主力位置,但中国足球的脆弱,并不会因为门将的蜂拥崛起而变得强大起来,反而更会让球迷觉得悲凉。

  (赵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