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战浦项泰山面临考验 伊万:相信球员已准备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5:38  大众日报

  □记者 王红军 实习生 王淼 报道

  本报济南3月29日讯 在中超首轮主场大胜杭州绿城队后,山东鲁能泰山队并没有时间放松下来,他们再度投入亚冠足球联赛的紧张备战中。30日晚,亚冠足球联赛第四轮将打响,泰山队将在主场再战浦项制铁队。面对密集的赛程考验,泰山队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表示,尽管赛程紧张,但这不应该成为借口,“我相信我们的球员已经准备好了”。

  目前,亚冠足球联赛H组的争夺非常激烈,浦项制铁队和泰山队分别积6分和3分,分别暂列第二和第三位。对于30 日的比赛,浦项制铁队主教练奥利维拉表示:“这是一个困难的小组,每个对手都很有实力,泰山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我们需要积极应对,争取最好的结果。到时候,希望双方都能派出最强的阵容,展现给现场观众一场精彩的比赛。”

  不过,泰山队在出线形势上已经处于不利的位置,分别落后阿德莱德队和浦项制铁队6分和3分,再输球就意味着出线基本无望了,30日的比赛取胜,才能重夺出线主动权。“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大家都已经认识到了,尤其是主场面对亚冠的冠军球队。”伊万科维奇表示,“我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能付出更多,踢得更坚决,表现得更加硬朗。”

  在中超首轮比赛中,无论是王永珀精妙的任意球得分,还是韩鹏富有想象力的侧钩破门,都显示球队的状态正在逐步恢复中。伊万科维奇虽然抱怨说“很遗憾在亚冠的开始阶段并没有踢中超”,但起码各种场外质疑的声音少了,只需要对球队现在的首发阵容进行微调,就有可能凭借主场之利击败劲敌浦项制铁队,这也让他对30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

  从来济的球员名单来看,浦项制铁队除了受伤的前锋薛琦铉外,几名国家队球员悉数出征,其中既有上场停赛的主力后卫黄载元,还有被国家队征调的安泰银等3名国脚,浦项制铁队的阵容又有所增强了。在刚刚结束的韩国K联赛中,浦项制铁队虽然客场0:1不敌首尔FC队,但其出战的大都是替补球员,明显是想保存实力。

  对于这种情况,伊万科维奇已经心中有数:“我们的对手为了准备这场亚冠比赛,在国内联赛中保存了实力,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

  对泰山队有利的是,目前球队的伤病情况已有所缓解,李雷雷与矫喆均有望在本场比赛复出,“除了崔鹏不能出场外,其他队员都可以上场比赛。”崔鹏因在亚冠比赛中连续两轮得到黄牌而致停赛。

  自3月24日起,泰山队在6天里共进行3场比赛,这对于球员的体能将是严峻考验。泰山队队长刘金东表示:“我们上周去了韩国打比赛,彼此都有所了解,这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现在,我们的身体的确是有点疲劳,但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我们会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争取明天比赛的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