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西安金牌球市缘何重现 有望打破08年70万票房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5:15  华商网-华商报

  一场前所未有的扫赌打黑风暴不仅没有让中国足球一蹶不振,反而催生了又一个足球发展春天的到来。据官方统计,中超首轮有176500名球迷入场,场均2.21万人刷新了中超首轮观众纪录。其中西安赛区以4.9万人独占鳌头,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白金球市。

  金牌球市为何能到来?

  中国足球的复兴之火不仅在西安点燃,北京、河南等地也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盛况。西安球市为何这么火爆?原因也不难分析。老陕有着看球的传统,西安城有足球比赛,每逢经典大战,不仅周边地区的球迷赶来助阵,甚至陕北、山西运城的球迷都来捧场,这使得西安球市极为火爆。当然金牌球市建立在成绩和吸引力的基础上。浐灞会员俱乐部秘书长李军认为,西安球市这么火爆关键是遇到了一个好时代,“扫赌打黑给中国足球带来了机遇,咱们更多的球迷,尤其是中坚力量看到了中国足球纯洁的一面,大家看球的信心重新建立,抱着很大的期望去看比赛。”浐灞俱乐部今年的大手笔使足球在西安进一步升温,“浐灞来了这么多具有票房号召力的球星,对球迷来说极为震撼,大家都想看到这些明星披上狼袍的一幕。”李军说。

  西安球市的转变

  西安的超白金球市从球票发售就能预测到。近几年浐灞套票发售并不理想,但今年浐灞球票洛阳纸贵,成为近一段时间西安城最抢手的产品。新赛季套票仅发售三天,1万多套套票便销售告罄,单是套票收入已经超过去年票房的总和。

  让浐灞俱乐部感慨的是,如今的西安球迷看球理念有了很大的转变,以往那些通过各种关系要票的,如今是托关系买票,由于套票数量有限,发展成即使有钱有关系也买不到。更多的球迷选择排队买票,为了拿到赛季套票,有些球迷甚至早上6点就在体育场外排队。据说,部分黄牛党以每人30元的代价雇了一批学生排队买票,拿到套票后转手就卖了翻倍的价格。

  为了应对新形势,在浐灞俱乐部内部,今年的新政策是大幅削减赠票的数量,力图将尽可能多的票供应到市场上。近几年浐灞队票房之最是2008年5月主场战长春亚泰,票房收入为70多万元,本赛季浐灞队若能稳打稳扎,这样的票房纪录应该不止一次会被打破。

  浐灞队每场比赛要支付安保费和场地费达20多万,俱乐部的初衷是希望票房收入能把各项支出打平,如今看来票房应该会成为俱乐部收入的另一个增长点。

  赛场秩序得满分

  上周日的陕连之战,官方统计观众人数为4.9万,实际入场观众可能在5.2万左右。难能可贵的是,赛场井然有序,除了对裁判个别判罚不满外,西安球迷做到了狂而不乱。据悉,比赛监督对赛场气氛非常满意,给西安赛区打了满分。

  西安球市的火爆毋庸置疑,赛前西安赛区最担心的是秩序出现问题。比赛过程一波三折,明星云集的浐灞队居然先失球,即便如此,赛场气氛也非常有序。墨西哥人浪、统一的助威口号,让球迷成为体育场的主角。

  浐灞会员俱乐部会长柯兴平认为,“经过这么多年的历练和挫折,球迷本身素质提高了,把看足球当作一种娱乐。”赛前,会员俱乐部召集西北狼战团、大秦军团两块方阵负责人开会,要求维护西安赛场的荣誉,营造良好的赛场氛围。在比赛场上,两块方阵相互配合,交相呼应,既有传统特色,又有时尚理念。浐灞队新援纷纷赞叹西安球迷的表现,外援卡隆认为,西安球市的表现在欧洲也堪称一流。孙继海的观点是,仿佛回到了英超时代。

  球市还能火爆多久?

  一场比赛的火爆不能说明西安赛区的球市今后还能排名第一,人们担心的是,西安这样的超白金球市能火爆多久?

  成绩显然是球市上座率的唯一保证。浐灞会员俱乐部秘书长李军说:“如果这周在客场把辽宁赢了,我相信下周球市还会这么火爆。”但前提是,辽宁队并非鱼腩,本轮客场逼平长春亚泰已经证明其实力不俗,下轮坐镇本赛季首个中超主场,浐灞此战的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业内人士分析,即便浐灞队未能取得理想成绩,西安球市也不会严重下滑,流失的仅为那些凑热闹的观众,而非真正的铁杆。“前几年成绩处于低谷时,每场也有差不多两万观众,这是西安球市的一个基本面。本赛季球队成绩若能稳定在一个相对好的位置,球市应该会持续升温。”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杨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安球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