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保级警报现在就要拉响 球队磨合已成最急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06:03  重庆晨报

  客场输给上赛季中超第三,而且还是被一个诡异的乌龙球打破了场面僵局,重庆力帆的首轮表现似乎没有太多可指摘的地方。不过对于这支视保级为唯一目标的球队而言,太多“温吞水”的表现,绝不是保级的最好信号。或许新赛季开赛前的某些乐观情绪,现在已经可以彻底放下,保级警报,从现在就要开始拉响。

  攻击力依然堪忧

  首轮比赛,虽然有两个失球,但力帆最大的问题依然在攻击端。除了夏金浪费一次黄金得分机会外,整场比赛,不管是单前锋的何塞,还是比赛结束前30分钟的何塞与久基奇的双前锋,都无法给对手的防线造成实质性威胁。

  虽然赛后教练组解释,毕竟是客场作战,把更多的精力放到防守中,但过去N个赛季的力帆已经证明了一点:防守,永远不是保级的最大筹码。

  何塞的“训练型”特点似乎没有明显改观,在渝豫之战前的一场队内训练比赛中,何塞曾经独中五元,让主帅李树斌侧目,也坚定了让他出任“单箭头”的想法。可惜在渝豫之战中,何塞的实战表现却实在一般。至于久基奇,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的确很难断定这位“大牌前锋”的真实实力。

  磨合成最急任务

  中后场添加三名新外援,曾被认为是力帆本赛季保级的底牌,但多乌达首战的乌龙大礼,就给了力帆上下一记闷棍。在从郑州返回重庆的途中,科特迪瓦人一直形单影只郁郁寡欢。不过大部分队友倒没有任何责备他的意思,他们认为不管是多乌达、安德鲁还是赵世权,从实力上看在球队打上主力没有任何问题,“现在的关键问题是磨合,如果迟迟无法建立默契,他们本身的实力也会大打折扣,还不如使用国内球员,至少大家在呼应上更有保证。”

  包括李树斌在内的教练组和俱乐部管理层,都已经意识到,因为仓促的选援,导致球队现在完全无法进入中超节奏。“我们输给河南的关键问题,就是下半场开始跟不上对手的节奏,这样的踢法,输球是迟早的”,李树斌在返渝后表示。

  但磨合的好坏,永远都需要时间来检验。“从赛程来看,上半赛季是我们抢分的阶段,如果真要等到5轮或者8轮过后,才开始逐渐找到感觉,可能这个赛季就提前结束了,我们只能重蹈上赛季的覆辙”,一位队内人士不无担忧地表示。

  本周日,力帆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面对首轮主场1:1战平天津的青岛,除了取胜,力帆似乎没有别的退路。“保级?我们现在就要开始了”,一名球队主力球员如是说。

  本报记者 刘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力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