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新老大佬一战两重天 王霄用进球回报阿里汉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虽然上半场有失误,但充分表现了一个老队员和一个队长应该具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下半场早早打破了僵局从而为赢得最后的一分打下了好的基础。”说话的是阿里·汉,他称赞的是王霄,泰达的新队长,新大佬,正是他的进球,帮助老汉改写了去年带力帆输给青岛的尴尬。和王霄受表扬相比,昔日老大曹阳则运气不佳,因伤将至少休息两周。

  王霄重归首发,球迷当中存在着两种不同的意见。有人认为王霄年纪大了,而且一年没有打过比赛了,因此不少本土球迷认为,已经连续数次入选国家队的何杨比他更适合主力的位置。有人认为何杨在经验方面不如王霄,尤其是去年后半段表现欠佳,在国家队出场机会也不多。为此,王霄主动与阿里·汉沟通过,表示他并不介意作为何杨的替补,一切都听从教练组的安排,因为自从球队进行了重大的人事调整后,王霄一直受到俱乐部领导和阿里·汉教练的“绝对信任”,为此他觉得自己更应该从大局出发不让教练组为难。但是阿里·汉作为主教练,他考虑的是在何杨到国家队集训期间,王霄一直都与佐里奇搭档组成后防线,而且配合得相当不错,加上王霄在球员中有较高的威信以及他刻苦的拼搏精神,权衡之后,教练组决定启用王霄和佐里奇作为新赛季的主力中后卫组合。

  “王霄在全队陷入落后和僵局的过程中,表现出了不顾一切的拼搏精神,这可以带动这支年轻的队伍,这里不仅是年纪的问题,主要是这个队伍中很多人的位置都是全新的,因此必须得有一种执着的精神去适应!”阿里·汉表示,天津泰达在2009的比赛他也看了不少场,他觉得有些比赛没有拿下来,很关键的问题就是缺少一个在场上能够指挥大局,到任何时刻都敢抢敢拼的强势人物,王霄的复出刚好可以顶替这个角色。

  当然,阿里·汉说王霄也并不是毫无瑕疵的,作为老队员,在处理球方面,尤其是在自己后场拿球后要坚决果断地选择要么踢出边线,要么回传门将,而不是朝着对方进攻队员突破的方向停球。

  虽然拿到了一分,但是右路曹阳的受伤突然离场,还是让阿里·汉惊出了一身冷汗。阿里·汉赛前给球队的目标是保平争胜,但是他更想拿到的其实是三分,在他看来,如果不是曹阳的意外受伤离场,天津队也许并不会看起来如此严重失衡,让对手屡屡洞穿自己的右路轻易得手。

  把曹阳放回右路,对于阿里·汉来说这更像是无奈之举,因为本赛季购入顶替谭望嵩的白磊在手术后刚刚开始恢复性训练,至少要做好半个赛季不能派他上场的准备,这样就只好进行人员调整,把万金油曹阳放回原本他司职的右路,把吴伟安从中场后移,这样是目前保持后防线人员配置平衡的最佳选择。曹阳右脚踝的意外受伤,至少停两周,这样一来对于阿里·汉来说,又可能要面临一个变阵或者重新进行人员调整的选择,毕竟从跟青岛队的比赛来看,右路在下半场成了对手主要突破重点,聊博超和胡人天这对全新组合,无论从实战经验还是目前能力上来说,与昔日蒿俊闵和谭望嵩组合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因此难免成为中超其他球队的突破口。青岛虽然没有拿下泰达,但是难免下一个对手鲁能不会如法炮制,因此阿里·汉回到天津后还得马上进行战术调整和补救。现在阿里·汉唯一期望是鲁能受到双线作战拖累,天津利用防守反击再来个保平争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王霄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