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尔计划外登场延续格氏传奇 兄弟连撑起国安攻击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4: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乔尔·格里菲斯还在上演着他的进球好戏,在此前结束的三场亚冠比赛中,乔尔攻入两球,而在联赛首场对阵南昌的比赛中,又是他为国安打开局面,攻入首粒进球。赛后,乔尔扣上帽子,叫上弟弟瑞恩,出去好好地庆祝了一下。“我的工作就是进球,如果前锋不进球,那就丧失了意义。”他说。

  有趣的是,在国安上赛季组建格里菲斯兄弟攻击组合之后,每个赛季的第一个入球必定由澳洲兄弟包办。09赛季中超第一轮,国安迎战重庆,正是徐云龙的助攻帮助大格攻入第一球,最终国安3比1取胜。而在亚冠中,为国安攻入赛季第一球的也是格里菲斯。09亚冠首轮,国安对阵纽卡斯尔,小格在第7分钟中路包抄打入第一球;10亚冠首轮,国安对阵墨尔本胜利,大格在禁区内推射建功,协助球队1比0小胜对手。

  对于国安来说,乔尔在当场比赛能够登场,完全是在计划之外。上赛季,由于“中指门”事件,乔尔被罚停赛,在09赛季结束之后,依旧有3场停赛未能执行,原本将顺延到本赛季。联赛间歇时,乔尔返回澳超,并在那里执行了三场比赛的停赛,国际足联也认可了这三场停赛,并在中超开始前发传真给中国足协确认了乔尔“复活”的消息。

  瑞恩·格里菲斯在度过了漫长的“假期”之后,终于可以有施展拳脚的地方了。由于亚冠未能报名,瑞恩的主要任务将是中超比赛,看着队友们征战亚冠赛场,一直只能在训练赛演出的瑞恩早就“憋坏了”。“我一直准备着能够登场比赛,准备着攻入对手的球门。”瑞恩说,与南昌一战,瑞恩首发与奥托搭档,组成国安锋线。

  “大、小格这哥俩性格不同,踢球的特点更不同,哥哥乔尔喜欢带,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强;小格正好相反,拿了球就是一脚(射门),还真能踢进。”经过上个赛季的比赛,国安队友对于澳洲兄弟的特点也了如指掌。在27日与南昌的比赛中,瑞恩在上场后便展示了强烈的进球欲望,几次拿球之后便抬脚远射,他的速度也让南昌的后防线吃尽了苦头,只不过他与奥托从未搭档过,默契程度上有欠缺,始终未能破门。半场过后,奥托状态不佳,被洪元硕换下,顶替奥托的正是乔尔。

  “我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可是没想到这么早就上了。”乔尔说,好在他在最近几场亚冠比赛中,状态都不错,所以不存在适应比赛节奏的问题,而他上场之后,瑞恩也找到了感觉,两兄弟在跑动穿插上也更加默契。

  当场比赛,国安虽然始终控制着节奏,但却迟迟打不开局面,进入到下半场,老帅洪元硕也几次焦急地站在场边大喊,布置战术安排。直到下半场第56分钟,乔尔再次展示了门前灵敏的嗅觉,徐云龙左路送出精准斜传,乔尔快马杀到门前,甩头将球送入网窝。“上个赛季我在联赛中进了8个,不过有很多场比赛没有打,这个赛季一定会打进更多。”赛后,进球的幸福始终挂在乔尔脸上,“这是个美妙的开始。”他说。

  和哥哥相比,瑞恩当场表现也十分抢眼,长时间的缺战并没有影响他的比赛节奏,有一脚远还射中了球门横梁,唯一缺少的就是一点运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乔尔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