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2000万引援首轮却坐过山车 同情的掌声变成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2: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毅报道 杭州绿城新赛季花费了2000多万引援,这是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次。这样的出手不仅提升了球队的实力,也提升了球队的人气和心气。但正是这样一支被外界看好的球队,新赛季首场比赛却完败给了山东鲁能,球员就像是坐了一次“过山车”———心气极高的杭州绿城在济南被好好上了一课。

  往年绿城到济南比赛,山东球迷没有把绿城当回事,绿城球员出场时,他们甚至会“同情弱者”给点掌声鼓励。但现在,局面发生了根本的变化。报绿城出场名单的时候,每个名字刚刚落音,山东球迷就会集体送以“京骂”。这也给绿城球员这样的感觉:我们真是一支强队了。

  但比赛却完全朝着不利绿城的方向发展,每个球员都想一上来就吃掉对手,反而失误频频。比如洪都拉斯国脚萨比勇,他屡屡从边路插上助攻,却一次次因为离谱的脚法无疾而终,但却不能用水货来形容他,他在洪都拉斯国家队是主力,并且极有可能成为绿城队史上世界杯第一人。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也持这样的观点:“他们觉得自己能力不错,也认为中超就那样了,但一打起来,发现对手很强,越想表现自己,就越着急。”

  看台上,没有进入大名单的曹轩等球员一言不发,眼睛红红的。王宏有背着一大袋球走过通道,脸色铁青。荣昊的心情很差,一边走一边比画着:“这样处理应该没错啊,怎么会……”边上的助理教练安慰着荣昊:“没事的,没事的。”

  从球场返回酒店的大巴上,每个杭州绿城队球员都用大衣把自己裹得紧紧的。济南的春夜异常寒冷,但让球员们感到更加寒冷的是比赛结果。李彦有些失落地望着窗外,不时用手抚下眼角。王永珀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之前犯规的正是他。“我觉得我们磨合的时间太短了,也许要交些学费吧。即使是皇马,买了那么多厉害的人,也经历了阵痛。我相信我们能越打越好,一定能打出更加强势的足球。”李彦感叹道。

  大巴一直行驶上,车上的气氛有些压抑,几名球员无聊地用手把玻璃上的雾气擦去,他们想更清楚地看清济南的夜景,但这样一场失利后,他们真的能看清楚未来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