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金贵称的确想过赢下鲁能 落败原因有心态也有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2:1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2比4,与联赛豪门鲁能的较量,最终以新豪门绿城的失败而告终。尽管比分上多少有些难堪,但是对于主教练吴金贵而言,改造球队的豪情却并没有因此受挫,坦然接受失利,在总结问题的同时,吴金贵也看到了这支全新队伍蕴藏的希望和美好未来。“输球不是世界末日”,28日晚吴金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联赛才刚刚开始,不是吗,还有漫长的一个赛季要打。”

  “心态出现了问题”

  27日完成与山东鲁能的比赛之后,球队当晚留在济南过夜,28日球队乘坐中午的航班返回杭州,下午绿城队进行了身体放松训练。当天傍晚绿城队宣布放假一天,周二球队重新集中。

  接通记者电话的时候,吴金贵正在绿城中泰基地内。他已经重新看过了绿城与鲁能一战的比赛录像。尽管队员有些已经离开了基地,但是作为主教练而言,吴金贵不可能停止对于比赛的反思。“心态,关键是心态出了问题。”接通记者电话后,吴金贵第一句冒出了这样的话:“我们确实想在客场拿下对手,实现联赛的开门红,但是鲁能毕竟是国内传统强队,想在客场吃掉这样的对手,绝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心态影响到了绿城全队在比赛中的稳定发挥,而吴金贵则把球员心态的波动剖析为三个阶段:“比赛一开始我们确实希望通过强攻,率先获得比分上的领先,但是前15分钟打下来,发现对方制造的压力非常大,所以我让队员们回收一下,打对方反击。上半场整体上来讲做得还是不错。那个任意球是一个意外。王永珀确实罚得很好,对于这个球守门员没有办法。不过我们仍然是坚持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打对手的反击。下半场比赛不久,我们的反击就取得了进球。在这个时候队员的心态再次出现了变化,希望利用反击机会,扩大比分,但是边后卫的压上助攻,给了对手打我们身后的机会。”

  “即便是1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仍然没有放弃扳平比分的努力,但是对方第三个和第四个进球来得太快,运气也不站在我们一边。”吴金贵说:“赛前我们分析鲁能刚刚打完亚冠,一周双赛,体能上可能会有一些影响,但是事实情况是他们体能并没有问题,而且通过亚冠的热身,他们更好地进入到了临战状态。”

  事实上,一个细节是,在汪嵩扳平比分之后,吴金贵马上感觉到球员心态上可能出现的变化。他走到场边大声地招呼队员稳固防守,不要冒进,耐心寻找反击机会,不过对手利用绿城后卫的失误,还是很快获得了第二个进球。“拉米去争顶这个球是没有问题的。杜威身体状态不在最佳,他没法完全控制住韩鹏,没有想到拉米跳下来直接把杜威撞倒在地,这个球确实有点运气不好。”

  球队磨合时间太短

  除了心态问题之外,赛后几乎所有的队员和教练都谈到了磨合的问题,毕竟相对于去年的绿城队而言,这支新绿城队完全改变了模样,球队在一起磨合的时间还太短。荣昊是赛季开始前两个星期才到队,而杜威的转会工作在上周才刚刚完成。“昨天出场的主力阵容,是本赛季第一次使用的,之前的热身赛,人手上从来没有凑齐过。”吴金贵告诉记者:“所以赛前我也一直在告诫队员放平心态,一支球队实力的改变不可能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

  队长杜威赛后谈得最多的也是磨合。这其实也是他赛前最为担心的,之前杜威跟随绿城队打了两场热身赛,后防线上尽管吴伟超和荣昊都是他的前队友,但是在杜威看来,这并不意味着磨合会自动完成。“之前打河南的时候,我就感觉防守选位有时候对不上点。不是大家不努力,关键还是默契程度没有达到。不光是我跟阿超之间的配合,全队在攻防中都存在一个互动的问题。这个问题只有通过比赛逐渐解决,急也没有用。”

  “四个丢球确实多了一点,不过如果我们呼应更好一点的话,至少有三个球不应该丢。”杜威告诉记者:“运气确实站在鲁能一边,我们出现的一些小失误,他们全都把握住了,当然这也是强队的表现。”

  运气眷顾传统豪门

  客场作战,运气方面的一些因素也站在了鲁能一边,而从全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恰好是一些细枝末节的因素,决定了比赛的结果。上半场鲁能队长刘金东在身背一张黄牌的情况下拉倒了突然启动的拉米雷斯,正常情况下刘金东肯定要吃到第二张黄牌,但是裁判手下留情。

  另一个小细节出现在下半场,绿城队前卫范晓冬一对一成功突破鲁能队后卫,直接面对鲁能门将,但是裁判却判罚范晓东进攻犯规在先。也就是这个球之后,鲁能很快反超了比分。“这个球是比赛的胜负手”,赛后吴金贵尽管不愿意埋怨裁判,但是他承认了这一点:“我们看了比赛录像,并没有发现范晓冬有明显的犯规。如果范晓冬打进这个球,比赛的结果将很可能会被完全改写。正是因为有这个机会,部分队员认为坚持压上,将会取得成效,结果很快被鲁能队找到了打身后的机会。胜负有时候就因为一两个细节被注定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吴金贵 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