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无奈新旧东家皆输球 吴金贵:过两轮你们再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2: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琛报道

  新贵族挑战老豪门,还是以豪门完胜告终。2比4的比分,让很多人感到意外,毕竟鲁能的对手是有“山寨皇马”之称的杭州绿城。28日回杭州的航班上,绿城主帅吴金贵还在复盘,他笑着对记者说:“这场失利让我们看到了很多问题,对于队员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会加快球员之间的磨合。”

  27日晚现身山东省体育中心的杭州绿城队,已经是面目一新。绿城首发阵容中,仅有姜波、吴伟超和范晓冬为去年的球员,其他8人全是绿城今年引进的新援。而对手山东鲁能,已经连续征战了3场亚冠,球队的配合不存在任何问题。整场比赛,鲁能很好地控制了节奏,绿城则打得非常急躁,每次的进攻都想一棒子打死对手,反而被对方利用空当,多次打身后得手。

  第一次亮相就丢了4个球,并不是说绿城的整体出了大问题,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球员个人的失误。第三球和第四球,都是球员在中后场的失误而造成的。受杜威转会事件的困扰,绿城全队其实没有经历太多的系统性磨合,虽然其间也打了一些热身赛,但与正规比赛相去甚远。而恰恰是热身赛的连胜,让绿城后防没有经受起考验。为此,吴金贵解释,“对于外界的看好,我一直在强调,我们不是很强的队伍,我们只是在球员引进上,把想引进的球员引进到位。”

  “我们的心态在下半场出现了变化。”吴金贵赛后复盘时一针见血。的确,面对受累于亚冠困局的山东,绿城全场比赛拿出的都是一副刺刀见红的对攻姿态,全然忘记了自己下盘不稳,而对手好歹也曾三度中超封王,拥有绿城难以比拟的底蕴,况且还有现场1万2千多名球迷的疯狂呐喊。

  2比4,这样的结局让绿城队员不能接受,在退场时,他们难受的心情写在脸上。孙吉坦言,“这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我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打得更好。”蔡楚川、吴伟、李彦几名队员都表示,这场比赛不能体现出绿城的真正水平。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吴伟说:“鲁能的确也是一支强队,他们今天的运气也不错,我们还是出在自己的磨合上面,第一场失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好事情,可以更多地看到问题。”

  27日赛后,在回酒店的车上,杜威显得非常郁闷。在和记者聊天时,绿城新队长频频叹气:“郁闷,瞧这球踢得。”对于身价500多万的国足队长来说,输球已经很不爽,而且又是大比分输球,他领衔的防线一次性丢了4个,本场表现一般的杜威不断摇头,“以前哪丢过这么多球啊……”得知申花也输球后,杜威更是无语,继续叹气。

  在这场比赛之前,绿城球员可以说是心气颇高的。尤其是防线众将,清一色国字号球员——杜威和荣昊是现役国家队主力,吴伟超是港脚,萨比隆是洪都拉斯国脚。但就是这个“豪华”后防线,一场丢了4个球,面子上真有些过不去。

  新闻发布会上,吴金贵承认球队后防线发挥不好,“4名后卫有3个不在状态……对于第二点的保护很不好。”事实正是如此,洪都拉斯外援萨比隆上半场几乎就被打爆,但凡对方长传,他顶一个冒一个。“几个外援都太想表现自己,反而适得其反。”吴金贵说。

  “没关系,才第一轮,怕什么啊!过两轮你再看。”在济南机场候机回杭时,吴金贵自信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杜威 杭州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