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广沪解为何提前换下卡隆 称五轮后方见球队真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2: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瑞报道 首轮主场被早已不再强大的八冠王大连实德逼平后,“中国皇马”开始受到质疑。“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中国皇马”也不是那么容易组建的。人们期望中所向无敌的“西北狼”还没出现,但是,朱广沪认为自己已经明白如何捏合这支充满大牌的球队。

  多次机会为何没能换来胜利?“把握机会须沟通顺畅”

  浐灞队主场大打攻势足球,各项技术统计占据绝对优势,但就是得势不得分,最终只是依靠卡隆的点球将比分扳为1比1平。仔细分析比赛,朱广沪直言道,“我们确实创造了一些机会,但在机会的把握上还需要提高。今年主力阵容变化实在太大,球员还需要相互了解,还需要进行磨合。说真的,只有磨合顺畅了,进攻的效率也才会更高。”

  在5万名“狼迷”的呐喊、助威声中,球队遗憾地打平,朱广沪告诉记者,“来了这么多球迷,大家都期待看到一场胜利,今天我们确实太想赢球了,但很遗憾,没有拿到3分。感谢陕西球迷的支持与厚爱。下场打辽宁队,客场作战会有更多的困难,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

  朱广沪透露道,“在自己的主场,尤其是第一场,我们肯定想拿三分,但大连队毕竟是老牌强队,因此我们赛前也做了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包括失球后怎么去打都有相应的安排,足球就是这样,有很多的变化,也充满了偶然性。在落后的形势下,全队并没有乱,最后扳平了比分。”

  超强卡隆为何被换下?“换他只是因为体能”

  虽然主场与大连打平,但“西北狼”的表现还是得到了广泛认可。主教练朱广沪赛后复盘,并且透露了换人的意图,“几次换人还是想加强进攻,卡隆下来主要是因为他体能有所下降。”

  “西北狼”上半时0比1落后,下半时已经毫无退路。第56分钟,饶伟辉换下出现失误的郑涛,阵型也发生了微妙变化,一直踢左前卫的于海改打右边前卫,饶伟辉则打起了左边。应该说,这个变化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小将饶伟辉上场后很活跃,数次传球颇有想法,而且还有射门造成了威胁,于海此前在左路被盯得比较死,没有完全发挥出速度上的优势,换位后同样找到了感觉,终场前还和曲波多次形成配合,险些得分。朱广沪赛后告诉记者,“其实于海以前也打过右路,在右边,左脚也能传,甚至有时候传出的弧线球更有威胁性。”对于小将饶伟辉的发挥,朱广沪也非常认可。

  浐灞另外两次换人分别出现在第70分钟和第85分钟,先是王云换下莱奥,加强中场控制力,提升进攻时传球的准确性,终场前,小将李凯则顶替功臣卡隆出场。朱广沪告诉记者,“本场比赛,卡隆表现非常好,但后来体能有所下降,所以教练组做出了调整,换上李凯也是想让年轻球员利用体能上的优势,再冲击一下对手的防线。”

  多久能看到一支真正的强队?“起码要五轮之后”

  没能在主场5万球迷的助威声中夺得开门红,朱广沪遗憾之余更多的是信心,“今年主力阵容一半以上都发生了变化,这套阵容的实力到底怎么样当然需要比赛来验证。从今天情况来看,我心里已经有底了,特别是外援,整体情况不错,卡隆就不用多说了,莱奥虽然没进球,但小伙子冲击力很强。至于桑托斯,防守动作很到位,数次抢到第一点,大家也应该看到了吧!”

  朱广沪接着说道,“队员的个人能力不错,不过在配合上还欠缺默契,像有时候传球队员直塞,接球队员没有心领神会的跑位,今天进攻时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当然,要形成默契不是说一场比赛就能够解决的,全队要完全磨合顺了,最起码也要五轮以后。”

  如何评价今年主要竞争对手?“大家差距更小了”

  “西北狼”新赛季目标直指亚冠资格,在提升自身技战术实力的同时,主教练朱广沪也一直关注着对手的情况,“近几年来,中超球队实力比较接近,强队和弱队之间差距不大。所谓强队不一定就能确保获胜,每场比赛关键还是要看临场发挥,因此胜负本身就很难预料。”

  中超首轮,传统豪门上海申花,足坛新贵杭州绿城均告负,而北京国安则取得开门红。对于首轮印象,朱广沪认为,“通过转会引援,多支球队实力都有了大幅度提升,中超球队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不过今年打亚冠的四支球队发展平稳,他们依旧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至于申花,底蕴和实力还是有的,一场比赛输球并不能说明什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广沪 浐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