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中超两新贵首轮遇阻原因 震撼G4集团尚需实战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陕西中新浐灞省体育场那爆棚的球市,正是陕西球迷对于西北狼的期待。投资将近一亿,招入老将孙继海,签下国脚曲波、赵旭日,还引入了中超最大牌外援卡隆,陕西队打造新版中超银河战舰,这丝毫不逊色引援市场动作颇大的杭州绿城,两队也被普遍认为是新赛季中超的最强黑马。

  陕西与杭州两大新贵与传统G4豪门之间的对抗,将成为本赛季联赛的最大看点,这种新老势力之间的对抗,从联赛首轮开始已经硝烟弥漫。绿城客场与鲁能之间的对攻大战,应该可以看做新老势力交锋的前奏曲,而在古城西安,如果不是新“皇马”还未磨合成形,如果不是本队外援的一次偷袭得手,在三大前锋的强大进攻压力之外,没落贵族大连实德恐怕很难全身而退。

  在这场新老势力的对抗中,来自绿城的李彦是比较特殊的一个,一方面他亲身经历了本队与鲁能的对攻大战,另一方面,作为浐灞队的队长,他同样关注着新浐灞本赛季的开季演出。尽管两队只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战绩,但是在李彦看来,这只是磨合必须付出的代价,从并不漂亮的首轮成绩单背后,还是能够看到新老对抗的希望所在。

  “关键还是磨合的问题,绿城和浐灞的问题是一样的。热身赛毕竟与正式比赛不同,无论打多少热身赛,恐怕也很难起到与正式比赛同样的预热效果”,李彦说,之前一天的比赛中,他的球队2比4客场惨败于鲁能,结果不好,但是在李彦看来,能够在客场与鲁能打对攻,能够进鲁能两个球,也证明了绿城队重装出征的实力:“问题肯定是有的,就是磨合,如何提高默契程度。问题说大也大,四个丢球有三个丢得冤枉,说小也小,我相信三四场比赛之后,这样的问题自然而然会不复存在。”

  同样的情况在浐灞身上存在,相比绿城,他们人员到队更早,预热时间更长。与实德的比赛中,浐灞洋枪用超强的个人能力洗刷了头顶上的水货之名,不过作为一个整体,作为一支球队,无疑,朱广沪的3412阵型还没有真正开始启动。朱广沪必须为如何安排他所引进的多名锋线杀手绞尽脑汁。事实证明,莱奥、曲波和卡隆状态都正当红,而组织进攻这一环节明显还少不了王云的穿插跑动,而在替补席上,毛剑卿、李毅以及萨宾还在等待机会。如何让银河战舰发挥出最大功效,是够老朱喝一壶的了。

  重装出征之后,两部看似法拉利之流的新车都必须经历磨合期,而磨合期的长短,取决于教练员的水平和团队的努力程度。李彦给绿城设定的目标是三四场,这个期限与吴金贵、杜威他们的想法基本一致,毕竟这支球队已经拥有了明确的战术套路和打法,需要解决的只不过在防守上协同一致的问题,而浐灞的磨合期可能要更长一些,在拿了一手好牌之后,朱广沪似乎还没有完全想清楚,先打哪一张。他一度将王云排除在自己的王牌之外,现在看来这像是一个不小的错误。

  相对于新贵在首轮对抗中的全面下风,G4集团在首轮联赛中取得了三胜一平的战绩,展示了压倒性的优势。现在看来亚冠的提前开战不仅没有影响到四强的体能储备,反而很好地起到了以赛代练的热身效果。绿城原本想在客场钻鲁能一周双赛的空子,结果吃了大亏。而国安和建业赢得都颇为轻松,南昌的疯狂逼抢,还是没有将全部马脚藏住。河南建业赢得轻松,经历了大阪、水原这样的强队洗礼之后,在面对重庆力帆这样的球队时,建业上下的心态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队中国脚赵鹏这样解释:“我们不着急,我们始终按照自己的节奏踢比赛,然后等待对手犯错误。一场比赛他们不可能一个错误都不犯。”

  唯一没有取胜的G4球队是长春亚泰,他们有过一次击中门柱的机会,但是没有演化为进球。必须承认,在目前G4的四支球队中,长春亚泰确实是表现最为不稳定的一支,他们可以在主场打出乒乓球比赛一般的高比分,也可以拼尽全力,无法攻破升班马城池。

  下周联赛新旧豪门将不会出现直接对话,对于浐灞和绿城而言,这是一个反思调整的机会。而经历了联赛首轮的腥风血雨之后,相信G4集团也必须对两大新贵的实力和定位给予全新认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杭州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