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昊山东亮相被骂发挥失常 鲁能球迷:幸亏他没有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这并不是本赛季鲁浙第一次“交锋”,因为此前在荣昊的引进问题上,双方就有过一回合“遭遇战”。首回合,出手阔绰的绿城,如愿抢走了当红国脚荣昊。回到绿茵场上,“中国皇马”却给了被称作“山寨皇马”的绿城一个下马威。

  终场哨响,吴金贵的目光定在球员身上,连鲁能助教科季奇来握手致意都浑然不察。发布会上,对于自己球队被称作“山寨皇马”,吴金贵有些不爽,“我们并没有强大到豪华的程度,我之前说球队实力增强,也不过是我们想要引进的人都引到位了。事实上,我们跟鲁能在实力上还有一定的差距。”

  鲁能也一直对“中国皇马”名头不感冒,无论董罡时代还是康梦君时代,两位老总都明确表示出了对这个“中国皇马”的反感。一名俱乐部工作人员解释说,之所以领导不喜欢这个名号,是因为实际上鲁能每个赛季的投入并不是中超最高的,但仍然给了外界以“财大气粗”的印象。对此,身居其位的俱乐部高层会觉得压力沉重,“我们的投入并不是最高的,包括这个赛季也是一样。如果按投入排名的话, 鲁能估计连前三都进不去。”鲁能之所以给人“豪华之师”的印象,其实跟他们连续多年来稳定投入密不可分。

  “这么多年的运作,我们积累了一批明星球员,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事实上,鲁能不徐不疾的资金政策,也带给了球员更多信心。不少主力明确表示,“放眼中超,没有比鲁能更稳定、更可靠的俱乐部。在中超,不想来我们队的人很少。”

  想来鲁能的人当中,也包括荣昊。这位国足主力一度跟鲁能过从甚密,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但最终被来势凶猛的绿城横刀夺爱。这在当地媒体还引起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一家当地媒体撰文怒斥荣昊出尔反尔,后者不得不公开道歉才平息了山东球迷的怒气。“要论投入,今年绿城绝对比鲁能高,据说他们今年预算是8000万。为什么山东引进荣昊失败?就是因为绿城开出了让荣昊无法拒绝、让鲁能无法忍受的价格。”对于荣昊的引进风波,一名知情人透露出如此内情。

  这段公案也引起了山东球迷的不满,荣昊的名字一经现场播报,鲁能球迷齐声高喊“傻B”。比赛中,荣昊似乎很难放开手脚,完全被苑维玮压制住。王永珀第64分钟的头球,正是力压荣昊打进。赛后吴金贵说后卫线有人发挥不正常,荣昊自然难辞其咎。最高兴的莫过于山东球迷,“鲁能不需要荣昊,幸亏他没来,郑铮比他好多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荣昊 山东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