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球屠“城”山东喜降及时雨 疯狂鲁能惊呆吴金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这是迟到的“开门红”。对伊万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

  在料峭的寒风中,伊万倔强地挺立在那里,就像他倔强地面对亚冠失败后接踵而来的舆论压力。4比2的比分被定格,伊万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他的红色球迷围巾,回到酒店,他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起码在这个赢球的夜晚。

  发布会上,伊万正襟危坐,脸上并无笑容,“第一场非常关键,首先祝贺我的队员,他们取得了胜利。”伊万最该祝贺的,还是他自己。这场比赛前,鲁能在三场亚冠中连折两阵,在H组仅积3分名列第三,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伊万的压力可想而知。而中超首战对手绿城,阵容经过调整,实力空前增强,伊万不敢掉以轻心,“绿城在赛季前引进了很多内外援,实力不弱,我们主场能取胜非常不容易!”

  不仅伊万压力巨大,总经理孙国宇也是食不甘味。从浦项回来第二天,孙国宇和韩公政特地向董事会领导做了详尽的工作汇报,据悉,俱乐部董事长韩君对亚冠表现并不满意,并且重新提到不能放弃亚冠出线的目标。孙国宇则把所有责任都扛了下来,认为自己的工作有失误之处,有待日后完善。

  压力之下,以往赛前从来不到主场适应场地的鲁能队,也在周五下午出现在体育中心。韩君在孙国宇等人的陪同下走来,慰问球队,他还专门跟伊万交流,“尽管三场亚冠有输有赢,但董事会对伊万的工作是很满意的。相信球队在伊万的带领下度过磨合期之后,状态会越来越好的。”如此关键时刻,韩君的力挺让伊万非常感动,他当即表态,“目前球队整体状态正在回升,我有信心带领球队打好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大老板”赛前打气,提升了球队士气。与此同时,俱乐部也感受到压力沉重,孙国宇和伊万都不约而同地意识到,周六对绿城,许胜不许败,甚至连平局都无法接受。一向稳健的伊万突然强调进攻,“多打对方身后空当,向前的意识要强一些,有机会就突击对手。”他派上了速度奇快的本森,跟韩鹏搭档双前锋。王永珀的任务更加明确,向前、再向前,在中场压制对手。

  本来想在客场有所作为的吴金贵,被眼前的鲁能惊呆了,这已经不是他所了解的亚冠赛场上的鲁能了,“鲁能打疯了!”吴金贵惊叹。前39分钟,鲁能创造出大把机会,但都一一浪费。终于在第40分钟,王永珀任意球直接破门,这才让伊万从紧张中解脱出来,兴奋地对空挥拳。孙国宇则站在看台下,一支一支地大口抽烟。第13分钟,孙吉一脚落叶球直奔死角,孙国宇情急之下大叫一声。好在杨程飞身救险,孙国宇才松了一口气。当王永珀任意球破门时,孙国宇高举双手,振臂高呼,随后长时间跟球迷鼓掌。

  中场休息时,伊万继续给球员鼓劲,“上半场充分证明了我们的实力,下半场不要着急,但要持续给对手压力,继续进攻,我相信你们能赢!”易边不久,第51分钟,汪嵩就把比分扳平了。好在鲁能阵脚未乱,第56分钟,韩鹏转身凌空射门,让主队重获领先。但是,就这短短的5分钟,却让伊万和鲁能高层急得够呛。随后,王永珀、本森相继进球,鲁能用强大的进攻锁定了胜局。

  4比2,传统豪门有惊无险地战胜新生贵族,摆脱了压力的鲁能将帅,也开始信心满满地谈论30日对阵浦项的亚冠生死战。伊万称,“这场比赛的胜利,让我们收获了信心,尤其在三天后对阵浦项制铁的比赛中。”王永珀表示,“我们还有出线的机会,周二对阵浦项制铁的比赛,必须全力以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山东鲁能 杭州绿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