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涛懊悔:自己失误想死的心都有 那个丢球很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西安报道

  从体育场回到酒店,郑涛一句话都没说。

  第32分钟,大连队朱挺接安贞焕直塞,在禁区前沿打门,但没有踢正,皮球慢慢滚到了左侧的底线附近。大连队左后卫梅萨与郑涛同时冲上来,郑涛率先用身体护住球,试图让它滚出底线。可球在底线附近停住了,郑涛正在犹豫怎么将其解围,梅萨却从他身后伸出一脚,皮球从一个极小的角度飞进了陕西中建队大门。

  郑涛当时都懵了,岂止是郑涛,整个陕西队的队员也都懵了。在醒过神来之后,郑涛仰天长叹。失球之后,郑涛玩命般在场上飞奔,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扳回比分。下半场通过卡隆的点球将比分扳成1比1之后,郑涛被替换下场。晚饭,他郁闷得几乎没吃。

  “如果我当时上去一脚,把球踢出底线,什么都没有了。但我们是要赢球,我想珍惜每一个机会,当时不想给他们一个角球,想把球护出场外,没想到他上来了。唉,这个球也邪门了,这个角度,再给他100次机会他也未必能打进去。”当晚,当记者找到郑涛时,他的心情依然没有缓解。

  回到酒店以后,郑涛又特意看了看这场比赛的录像,他不光看自己的那次失误,也看球队的整体感觉。“其实我们队在整场比赛中都有优势,几乎一直都是压着大连打的,任意球加上角球,我们可能能有30个,就是机会没抓住。也怪我,这个球实在是大意了,当时我简直懊恼极了,想死的心都有。教训啊。”

  1985年出生的郑涛是上届国奥队队员。2007年在英国,国奥队和皇家园林巡游者队在热身赛中发生了大规模冲突,郑涛面部骨折重伤。在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后,他在陕西队一直都介于主力和替补之间。新帅朱广沪相当看重郑涛,从上海冬训到现在他一直是右路的主力,速度和助攻能力很强。而首战的这个失误,让他觉得十分对不起朱广沪和队友们。“我们队今天就是奔着3分去的,如果没有这个球,我们就拿到3分了。”晚上,他一个人呆在房间里,郁闷地说。“这场比赛的失误已经无法追回来了,我只能是总结经验教训,争取打好下一场比赛。”

  不过,无论是中场休息时还是在赛后,朱广沪都没有批评过郑涛一句,队友们也没有任何人在他面前提起过这个球。“任何一个队员在场上都会犯错误,这是成长的一个过程,谁也避免不了,所以我们不能因此而责备郑涛,他自己就够难受的了。”一位陕西队教练赛后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郑涛 陕西中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