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旭日四项第一惊艳反戈:不光是打大连我这样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西安报道

  赵旭日和孙继海没想到,他俩穿上陕西队服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是面对老东家大连实德。面对昔日的老队友、小兄弟,他俩踢得格外出色,尤其是赵旭日,可以说光芒完全盖过了陕西其他更大牌的明星。

  在实德还没有从大连启程时,赵旭日就给老队友们打电话,说比赛结束以后在西安请他们吃饭。孙继海则是在比赛准备活动开始前,毫不避嫌地走到实德队的休息室门外,和实德教练队员们亲热地打着招呼。

  不过到了场上,那种亲热的感觉就再也找不见了。司职后腰的赵旭日,在场上和昔日的小兄弟吕鹏等多次冲撞在一起,他的身体强壮,明显占了上风。而孙继海在防守朱挺时,用了两次滑铲和一次身体碰撞。“都是职业球员,到了场上,我们肯定不会给他们留情,同样的,他们也不会给我们留情。”赛后孙继海说。

  陕西队今年引进了许多大牌,撇开卡隆不说,曲波、毛剑卿也都曾是国家队的主力攻击手。不过赵旭日在陕西的首战,似乎证明他才是大牌中的大牌。中场的抢截防守一如既往地出色,进攻中多次妙传撕开实德的防线,定位球落点精准制造巨大威胁,禁区外的远射也颇有威力。事实上,因为一直在国家队集训,他回到陕西队的时间很晚,但这并不影响他在场上的发挥。也许昔日的队友让他太过熟悉,他总能轻易地判断出对方的传球路线,而自己的传球总是能穿过人缝。

  尤其是直塞球,赵旭日处理起来时都没有停顿,大多是凌空传输的,这在大连队还从来没有过。“因为我们前边的两个队员曲波和莱尔,都非常快,我只能用这种方式传球给他们。要是拿稳了球再传,就晚了。”赵旭日对记者说,“不光是打大连队我这样拼命,其实无论打哪个球队,我都要这么拼命。陕西这边的俱乐部和主教练对我很好,有知遇之恩。这是竞技体育,即使面对以前的老东家,即使面对老哥们,在场上也得这么踢。”

  在赛后技术统计上,赵旭日有四项统计排在全队第一:5次成功抢断、2次成功铲球、4次成功突破、2次成功传中。这场比赛打成平局,让赵旭日觉得很遗憾。“从我真正踢联赛开始,还是头一次看到体育场被球迷坐满了的场面,人家这么支持我们,不容易啊。这场球没拿下来,挺遗憾的,我们一直占据着优势,机会也不少,运气不好啊。”

  赵旭日说,实德队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好,“我们机会很多,而实德似乎全场都没有什么像样的机会,但就是那一个球,就进去了。你看看,实德队今天其实没有什么进攻的,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詹姆斯没有出场,前场缺乏能拿球直接向前突破的球员。”

  作为陕西队队长,孙继海在比赛中显得非常从容,在他的组织下,陕西队的后防线从最初的懵懂状态,逐渐进入到最佳状态。孙继海认为,这场比赛的过程还不错,“我们队可能磨合的时间很短,但看今天的比赛过程,我们队在场上的机会并不少,只是把握机会还欠点火候。如果运气不是这样差,我们应该能拿到3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赵旭日 大连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