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土洋斗法:伊万彰显智慧 申花输球与布帅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1:02  辽宁日报

  2010赛季中超联赛的一大特点是,洋帅越来越少,土帅越来越多。在16支参赛队中,只有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4支球队聘请了洋帅,其他12支球队清一色是本土教练执教。昔日风光无限的洋帅能否在土帅的重重包围中杀出一片天,格外引人关注。

  在几名洋帅中,名气最大的当属两位克罗地亚籍教头伊万科维奇和布拉泽维奇。联赛尚未开打,伊万科维奇便受到广泛质疑,因为他麾下的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联赛中表现糟糕。

  新赛季首轮联赛,鲁能队主场迎战杭州绿城队,山东球迷在看台打出质疑标语:“伊万,你行不行? ”最终伊万用4:2的比分回答:“我当然行! ”伊万在中超“首秀”中交出了一份还算令人满意的答卷。从以前“图拔时期”追求漂亮足球,到如今的实用足球,这场非鲁能式胜利彰显出了伊万的智慧。

  布拉泽维奇的名气更响,他甚至被认为是申花队新赛季最大的一笔“引援”,但新赛季申花队送走了一批实力派球员。在这样的背景下,布拉泽维奇点石成金的可能性不大。果然,申花队首轮客场挑战长沙金德队竟然全无招架之力。赛后,上海媒体和球迷将矛头指向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认为布拉泽维奇的战术和指挥没有问题,只不过申花俱乐部没有给布帅配备出色球员,致使其先进的战术无法得到贯彻,所以,“平民申花”只能平庸起步。

  新赛季,从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到“升班马”南昌八一队、辽宁宏运队,中超土帅遍布联赛各层次球队。身价不高但熟悉中国足球的土帅,无论是在争冠大业还是在保级之路中,都能起到特殊的作用。

  率领国安队夺得职业化以来首个联赛冠军的洪元硕,在亚冠赛场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执教能力,62岁的他,似乎又焕发了“第二春”。朱广沪、沈祥福麾下有一批走到哪儿带到哪儿的 “嫡系弟子”,这是执教的一大优势。唐尧东和吴金贵是中生代教练的代表,两人的执教能力有目共睹。

  由于朱广沪、沈祥福分别带过国家队和国奥队,因此两人在球员中有很高的威信,他们的共同点是,新赛季接手新球队,新东家目标很高。 “目标高”意味着压力大,中超首战,陕西中建队、长春亚泰队在主场均与对手握手言和。对朱广沪、沈祥福这两位国产名帅来说,新赛季绝非坦途,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丢了名声。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