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双线作战平安起航 洪元硕轮换制取得预期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2比0,国安兵不血刃地拿下新军南昌八一。然而,卫冕冠军还是遇到了一些小麻烦,第一个进球的姗姗来迟便很能说明问题。不过,老帅洪元硕还是初次体会到了轮换制的甜头,“我们换了有大概一半的球员,效果不错。某些细节上还需完善,但足球比赛结果永远在首位。上半场,大家完成了教练组的要求,下半场通过一些调整,取得了胜利。总体说来,采用轮换制,取得了预期效果!”

  对阵南昌八一,其实并没有想象中轻松。“联赛首战,双线作战,怎么不紧张?”领队吕军在走进场地时,一向示人笑容的他竟然板起了脸。赛后,虽然得胜,吕军的思维却已飞到了下一场。“十天吧,最多也就十天,三场比赛,我肯定紧张。联赛首轮,中国人讲究开门红,你说怎么能不紧张?”好在赢了,2010赛季中超卫冕季,国安实现了平安首航,“但是,主场打城南,是一场硬仗!”

  中超首战,洪元硕有自己的解读。“我说过了,对手虽是新军,但不好对付。他们并不是输在实力上,而是经验上。”老帅开始了赛后复盘,“有能力,有冲劲,的确给国安带来了不小压力,好在我们顶住了。”而对于随后的挑战,老帅还真是一脑门子“官司”。“双线作战,人再多,也不可能不担心,但这场球确实让我意识到了轮换的好处。这样做,不仅保证了队员的体能,也让更多人得到展现自己的机会,让教练组挖掘更多可用之人,也坚定了我们双线并进的信心。”同时,老帅还提到了很关键的一点,“双线作战,必须轮换,而轮换将带来更多的良性竞争,这对新赛季很有好处!”

  正如老帅所言,双线作战,都不能放弃。首轮战罢,队员们都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但教练组并没有闲着。据悉,26日晚,俱乐部高层专门召集教练组召开了一个短会,其中,名誉董事长罗宁非常正式地表达了俱乐部的观点,“联赛和亚冠都要尽可能争取最好成绩,绝对要保证好球员们的状态,让所有人都具备双线作战的能力。”由此可见,国安即将开始“主次不分”的战斗。据悉,罗宁甚至进而表达了一个观点,“随后的亚冠比赛,我很看重!”看得出,首个轮换取得了不错效果,就连高层也开始信心爆棚。亚冠战线,国安的命运还在自己手中,也是BIG4中最接近出线的球队,所以,整个俱乐部都不愿失去这个机会。“这也使得轮换更加重要,只有轮换才能保证大家的身体状态,也才能保证比赛质量。”老帅信誓旦旦地说。

  从对阵南昌一战看,国安的确兵多将广。首发阵容中,只有杨智、徐云龙、罗斯、马季奇和奥托,本赛季开始一直占据先发。而张永海、张辛昕、祝一帆等人,都是国安可以倚重的轮换人选。除此之外,周挺、郎征、王长庆、徐亮等大将,有的只在场边活动,有的甚至没有报名。对此,老帅一点都不否认,“就是要留着下一场亚冠时用,让他们多休息休息,而且本场打了的,也不是就不用了。只要体能和状态允许,都有机会!”

  当国安例行公事地取得新赛季中超首胜,所有人也意识到,真正的战斗——双线作战开始了。而平安首航之后,国安需要更多平安,毕竟,他们是中超卫冕冠军,也承载着中超球队突破亚冠首轮的重任。“只要双线作战存在,我们就一定轮换,保证队伍始终在最好状态,也为了争取双线都取得最好成绩!”洪元硕的话,可谓底气十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元硕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