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教练组深夜密会剑指城南 双线能力迎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0: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9天3战,27日拉开中超大幕的国安队,将面临中超与亚冠的双线考验。“双线作战就是中超球队的大限”,亚冠失利、出局的同时,往往伴随着联赛成绩的下滑,鲁能、申花、泰达已经在过往几个赛季为我们演出过无数悲惨先例。不过,本赛季招兵买马的国安,似乎已经找到了应付双线的办法,27日祭出“第二阵容”的国安,轻松战胜南昌八一,率先在中超的线路上“通过考验”,等待他们的,将是周中亚冠的考验。

  联赛考验板凳深度

  对阵南昌之前,国安刚刚经历了亚冠客场的失败,外界的态度由此前的褒奖到质疑声四起,包括主帅洪元硕和队员在内,所有人的心态都发生了变化。因此,联赛首轮的结果显得相当重要。

  在国安一度打不开局面的时候,甚至有不冷静的球迷,喊出了“洪元硕下课”的口号,这是洪元硕自去年联赛倒数第七轮上任以来,第一次在工体遭遇“信任危机”。

  在签下了五名外援并引进了三名内援之后,国安今年可谓兵强马壮。早在亚冠开始之前,国安主帅洪元硕就曾表示,亚冠和联赛今年“两手都要抓”,为了能保证队员双线作战的体能,国安也将采取两套阵容出征亚冠和联赛。

  与南昌一战,洪元硕果然进行了阵容的轮换,首发阵容里没有了徐亮、黄博文、周挺、乔尔等人。前锋线上,未能出现在亚冠赛场上的澳洲前锋瑞恩·格里菲斯首发出场,左右边前卫分别派上了杜文辉和闫相闯,在亚冠首场比赛中有着不错表现的小将祝一帆再次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而此前亚冠三场比赛从未露面的张辛昕则顶替周挺,出任左后卫。

  几位“生力军”在比赛中表现出了很强的战斗欲望,国安在局部和整体都占有优势,但阵容轮换的弊端也逐渐显现,由于久疏战阵,几名轮换上来的队员,进入比赛的状态比较慢,加上对方整场比赛凶狠地逼抢,到比赛后半段,祝一帆、杜文辉竟然连续出现了抽筋的现象。前锋线上的瑞恩和奥托此前从未在正式比赛中搭档过,默契程度欠佳,比赛中,奥托曾送出几记颇具威胁的直传球,但瑞恩习惯斜插,两人很难踩上“步点”,也葬送了几次绝佳的破门良机。

  在“第二阵容”中,杜文辉和王晓龙的表现最为抢眼。虽然国安此前已经打过两场亚冠比赛,但这却是“辉子”的首次亮相,此前的两场,球队甚至都没有给他报名。“他之前的训练‘状态’不好,所以没让他上,”洪元硕说的“状态”,实际上指的是杜文辉的心态,国安在引进强援之后,杜文辉位置逐渐边缘化,他在训练中的心态也因此受到影响。洪元硕随后对杜文辉的“冷处理”,让他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在随后的训练和热身赛中,辉子明显积极了许多。与城南一和的比赛,杜文辉替补登场,这也是洪元硕给的一枚“甜枣”,“心态调整好了,自然有上场的机会。”洪元硕说,而杜文辉当场比赛也特别拼命,熟悉国安的老球迷甚至开玩笑地说,“辉子当场比赛跑的距离可能比去年一年跑的还多。”国安上半场的绝大多数射门也都是由他来完成的,不过由于拼得太猛,杜文辉在下半场体力透支,抽筋倒地,被王晓龙换下了场。而后者也为国安打入了第二个进球。

  “晓龙的脚法一贯不错,在那个位置射门成功率很高。”洪元硕说,王晓龙本赛季加盟国安,在代表国安的第一场中超联赛中就打入进球,他也格外兴奋,“刚被换上场的时候有点紧,后来就好了很多,”王晓龙说,“那个球杨昊给的太舒服了,踢的时候就觉得肯定有了。”

  深夜密会,剑指城南

  战胜南昌八一,国安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也就此正式踏上了卫冕的征程。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会一场比一场难打。”

  国安已经成为“众矢之的”,“每支队都盯着你看,都在研究你的打法,”洪元硕说,国安在明处,其他队伍在暗处,除了打法被摸透之外,对手心态上也有优势,“每个球队碰到我们肯定都是拼了,这样的心态反而对他们更有利。”

  摆在国安面前的难题,除了联赛之外,还有接下来的亚冠比赛。

  与南昌八一战罢当晚,国安俱乐部高层连同教练组连夜召开会议,一方面为总结当场比赛,另一个更重要的目的是,讨论如何打好本周三与城南一和的亚冠比赛。此前一直在党校学习,久未露面的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也参与会议,并表示,“要承认与韩国强队之前的差距,摆正心态,研究好策略之后,在工体还是有的打。”

  在上一场1比3负于城南一和之后,球队上下也都憋着一股劲,“上场比赛场地条件限制了我们的发挥,我们根本就没有机会适应场地,这回来工体,应该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了。”队长徐云龙说,除了主场优势外,国安还会做出人员调整,由于杨智以及徐亮的停赛,替补守门员张思鹏以及近来状态不错的杜文辉将首发出场,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停赛的闫相闯,也将出现在3月31日对阵城南的比赛中。“我们有信心打回来。”徐云龙说。

  对手城南一和在最近的一场K联赛中,主场1比1被弱旅釜山偶像逼平,实力同样有所保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元硕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