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大牌云集仅靠独斗 张耀坤:他们螺丝还没拧紧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金山淞西安报道

  5万多名球迷,静静地听着终场哨声响起。1比1,他们巨大的热望变成了失望,但他们并没有表现得特别愤怒。他们在等待。

  卡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毛剑卿、朱广沪……财力雄厚的陕西中建队签下众多新人,打造了这样一个中超梦幻阵容,媒体称其为“银河战舰”,他们的未来是在中超建立一个“大秦帝国”。然而,银河战舰的起航并不顺利,首战在主场被早已衰落的大连1比1逼平。陕西球迷似乎明白,无论此前多么受热捧,真正的豪门还是要以一场场的胜利建造起来的。

  大牌们还在单打独斗

  28日下午,西安的交通陷入半瘫痪。据说从遥远的延安都开来了球迷大巴,而稍微近一些的宝鸡、铜川等地方,球迷来得更多。俱乐部和球队连一张赠票都没有,连队长孙继海都要自己掏钱买票。

  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开始,球场上已坐上了近3万人。一面600平方米的巨幅标语,在主席台对面的看台上移动,有球迷遗憾地说,为什么开幕式不是在西安举行?上半场很长一段时间中,球场内的热闹程度,要远远逊色于观众席上的热闹。陕西球迷的西北狼战团和大秦军团,在观众席上掀起了一个又一个人浪。

  球场内,历史上最强的一支陕西队排出了超强阵容,卡隆、孙继海、曲波、赵旭日、于海联袂首发。而昔日的巨无霸大连,现在的阵容单薄得多,最大的看点是韩国人安贞焕,他和卡隆上演“意甲对话”。但低调出征的实德上半场丝毫不落下风,队员的配合相当娴熟,反观阵容强大的陕西队基本上是单打独斗。“他们就像一辆战车,零件全是最好的,但螺丝还没拧紧。”实德队长张耀坤说。

  运气也没眷顾主队。第23分钟,卡隆接到赵旭日罚出的角球,头球击中门柱。第32分钟,郑涛的一次低级失误,让实德后卫梅萨捡了一个大便宜,抢射破门。

  朱广沪:那么多机会…

  下半场,陕西队的进攻终于有了起色。赵旭日和曲波的几次配合堪称华丽,卡隆的控球和带球也开始显现威力。进球也由这三人合力创造:赵旭日中场直塞,曲波右路得球后做了个假动作后传中,中路接应的卡隆得球后即将形成射门,被身后的洛佩斯放倒,点球!卡隆骗过孙寿博,轻松命中。

  于海上半时在他习惯的左路并不出彩,下半时被移到右路,反而和曲波打出了多次精彩配合。在国家队时,曾同住一屋的他俩配合就极具默契,东亚四强赛中国3比0破韩之战,正是曲波助攻于海打进了第一球。在陕西队,他们被称为“海波”组合。

  比赛越临近终场,陕西队的机会就越多,可每次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朱广沪赛后失望地说:“机会的把握,是我们队的主要问题。球队还需要时间,今天来了这么多的球迷支持我们,我衷心的感谢他们。这场比赛没拿下,确实有点可惜。”助理教练宫磊在比赛中不断地用英文向外援们发布指令,他也说:“我们的队员在能力上是很强的,现在还没有完全串在一起,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实在太短了。”

  一场平局,也许能让陕西球迷冷却一下狂热的头脑。事实上,虽然被外界热捧,但陕西队其实最近一直都不顺。冬训时万厚良被李彦踢断腿,赛季报销;26日在主场的最后一次踩场,李毅的鼻子又被于海不小心踢断。无论如何,这个中超新贵算是交了一次学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西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