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外援被对手嘲笑不会踢球 实德开局比想象的要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01:39  半岛晨报

  如何才能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如何向着明年夺冠的目标稳步前进?在本土球员只出不进,只能依靠从未打过中超联赛的年轻球员来做补充的情况下,实德队的希望主要就寄托在新外援身上。但在28日连陕之战中,新外援普遍都不太好用,赛后两名哥斯达黎加外援更是遭到了对手的嘲笑,而纵观实德队的表现,全场很多时候被对手牢牢压制在后场,平局已然非常侥幸,能在实力强大的陕西队身上拿到1分,实德队的开局还算不错,至少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好。

  拿1分 既满意又侥幸

  赛前外界普遍不看好实德队,甚至连队员们的信心也都不是特别足,毕竟,对手阵容非常强大,而且还拥有主场之利。而在上赛季才脱颖而出的实德小将们,还极少有过从客场拿分的经历。这使他们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第22分钟,卡隆头球攻门被立柱挡出。第31分钟,郑涛在防守时注意力严重不集中,被梅萨突然插上零角度破门。第50分钟,卡隆创造点球并亲自命中,1:1的比分再未改写。比赛最终打成了平局,全队上下都喜出望外,在更衣室里,徐弘更是鼓励队员们说:大家表现出了非常好的团队精神,我们是一个整体,只要把这种精神一直保持下去,以后的比赛我们就会越打越好。

  团队精神必须提倡,但赢球仍然离不开队员的经验与能力,尤其是在前一方面,实德队有着非常明显的缺陷。“联赛第一轮肯定不好打,而且今天我们有3个人是第一次在第一轮比赛中首发。”比赛中表现沉稳,基本冻结了卡隆的吕鹏说,他与杨博宇、赵宏略都是从上赛季后半程才频繁进入首发阵容的,一年前的这个时候,他们都还坐在板凳上。“第一次打这样的比赛,肯定有点紧张,不过最后的结果还不错,大伙儿都挺高兴的。”

  从比赛内容上看,朱广沪有理由感到懊恼:陕西队虽然还没有完成磨合,整体表现也不是非常好,但与实德队相比,他们还是占据着很大的优势,很多时候,都将对手牢牢压制在了后场。但实德队的运气不错,卡隆只将球顶到了立柱上,梅萨却抓住了郑涛的一次严重失误,几乎零角度破门得分。这也正是实德队的侥幸之处,赛后有队员忍不住笑,“上半场就那么一次射门,居然就进了,运气真是不错!”

  换一人 新援不太好用

  虽然梅萨为实德队打进了新赛季第一粒入球,但对于他在后卫线上的表现,实德队员们并不是非常认可。后腰何塞得到的评价也同样不高,徐弘虽然没有做出公开评价,但他的行动已经说明了他的态度:比分被扳平后6分钟,徐弘就用王选宏换下了何塞,这也是陕连之战中实德队的唯一一次换人。

  “你们那个后卫基本是不会踢球,后腰也太普通了。”这是对手给予两名哥斯达黎加外援的评价,相对而言,实德队员们给出的评语要稍好一些,“梅萨应该比亚当强一些,何塞应该也比全雨根好。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他们两个都只是可用的队员,还没有表现出高出其他球员一大截的能力。”一支球队,之所以要引进外援,就是要用他们的能力与经验来带动全队,起到中流砥柱般的作用,但在眼下,何塞和梅萨都没有表现出这一点。等詹姆斯解禁后,这两名外援中的一个必然要坐到板凳上。

  与之相比,前锋博尔科得到的评价还算不错。在实德队员们看来,他的能力是新外援中最好的。“他的速度有点慢,但他是那种组织型球员,护球、分球都不错,磨合好了,应该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队内人士如此表示。实际上,何塞和梅萨也都面临着磨合问题,给他们时间,他们或许也都能有更好一些的表现。

  重用博尔科,其实也有一点麻烦。目前实德队最为薄弱的是后卫线,最不缺人的是前锋线。新赛季首轮,能在西安拿到1分,令人兴奋,甚至惊喜,但开局良好并不意味着以后的路也一定能比去年走得更好,尤其是在板凳严重缺乏厚度的情况下,新外援的表现令实德队的前景都不容乐观。唯一的希望是,他们现在还在适应阶段,给他们时间,他们也许能爆发。B11a晨报西安3月28日电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实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