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各项最佳:鲁能一将获双奖 最耀眼球队并非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中超首轮赛事中,王永珀以梅开二度的表现成为新赛季首个展现耀眼星光的球员,其一脚精准任意球更体现了鲁能的技术、执行力;洪元硕立竿见影的临场调整,引领北京国安如愿取得开门红;长沙金德则给出了首轮联赛最令人惊叹的表现,主场强势击败申花。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首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王永珀(山东鲁能)

  也许可以如此理解:王永珀首轮联赛中这精准的任意球得分,弥补的是邓卓翔在亚冠赛事上点球不进的遗憾。但我们更该深入体会鲁能此次任意球得分的喜人含金量——韩鹏在绿城人墙中明显有一个“撕扯”空档的行为,而王永珀的入球线索也就是从这空档处划过,这是精心设计的,前提就是绝对的脚法、执行力。欧陆豪门球会总可出现如此方式的配合,我们的球队也能积极设计、精准贯彻,这正是中国足球提升水准所需要的点滴内容。

  最佳球员:王永珀(山东鲁能)

  除了上述精准任意球,王永珀本轮的抢点头球得分也引出了赛后话题——不少球迷在用王永珀来对比体型同样偏胖、近来也不断头球得分的鲁尼——球迷的良好期待不用多说,王永珀也确实是在积极提升着,作为新赛季首个体现醒目星光的球员,王永珀必然成为决定鲁能赛季走势的关键环节。以王永珀当前状态、鲁能前场构成来看,新援邓卓翔很可能还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担任替补,对照邓卓翔在国家队的风头,两相对比也会引出如此设想:王永珀在国家队是不是也应该得到更多戏份呢?

  最佳教练:洪元硕(北京国安)

  因下周中的亚冠赛事,国安首轮联赛的先发阵容有多个调整,被迫调整与调整效果之间自有一番因果关系,但也就是与南昌八一这场比赛前段的相对困难,更突出了洪元硕换人的恰到好处——乔尔-格里菲斯替补出场不久就帮助国安打破了僵局;国安收获的第2粒入球,更完全是杨昊与王晓龙这两位替补的配合效果。了解球队,观察敏锐,临场调整立竿见影,本轮的洪元硕可以说是充分体现了冠军球队教练的风范。

  最佳球队:长沙金德

  首轮联赛共4支球队奏凯,其中鲁能、国安与建业均属强队姿态,也均得到了借亚冠赛事提前入戏的利好,显然,金德的胜利最有惊艳效果。面对全新构成的上海申花,金德完全给出了“以我为主”的积极姿态,2-0的比分可谓干净利落,比赛中阿卡尼、尼姆巴的锋线冲击力,刘建业、刘成与文虎一等国内中坚球员对球队的推动力,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从这首战气象来看,以往总被舆论联系到“保级”字眼的金德,是完全有能力冲击更高目标的。

  (木之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最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