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解释为何换下新蒿俊闵 点出泰达队最关键结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20:46  北方网

  3月28日,天津泰达队在2010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以1-1逼平了青岛中能队,球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全新的泰达队通过自己的拼搏让球迷看到了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希望,隐忧的是球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

  由于于大宝、马磊磊的受伤,泰达队在本场比赛中并未能派出最强阵容,甚至由于曹阳的下场,泰达队的整条右路都由小将来担纲。胡人天和聊博超的表现可以说可圈可点,尤其是小将胡人天。入选国家队后,胡人天的自信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这让本身就技术不俗的他在球场上突破起来依稀有蒿俊闵的风采,与曹阳和聊博超的几次配合都形成了比较好的效果。但是,胡人天也因为晃过对方边后卫次数太多而遭到了对方的连续犯规,阿里汉被迫在下半场将他换下。谈到这个换人时,阿里汉表示:“我主要是为了保护队员,胡人天受到了对方几次凶狠的铲断,幸运的是他都躲开了,但是为了更好的保护他,我还是决定把他换下场。”

  阿里汉执教泰达队后经常摆出451阵型,但是他却并不承认自己偏爱这种阵型:“我一直说哪种阵型并不重要,因为场上队员是活的,阵型只是开场一刹那球员们站的位置,等比赛开始了,就都发生变化了。”他甚至向记者举例说明本场比赛泰达队和青岛队的阵型。“本场比赛青岛队有6个人防守,4个人主要进攻,而我们有7个人防守,3个人主要进攻,可是这并不表示防守的队员就不进攻了,同样,进攻的队员也会参与防守。”虽然如此,但是喜欢从边路获得机会确实是阿里汉强调的,尤其是两个边后卫和边前卫的轮番插上助攻。从今天的比赛看,吴伟安和聊博超前插的力度都很大,李本舰和胡人天的如破也都很犀利,可以说阿里汉打造的这种进攻组合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虽然曹阳、马磊磊、于大宝等队员的复出,这套组合应该还能发挥更大的威力。

  对于泰达队目前存在的问题,阿里汉有着清醒的认识。“要说我们存在的问题,就是我们在进攻时,一旦丢球后球队整体的防守位置不好,我们的队员需要耐心去做好这一点,这是我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既然看到了问题所在,相信阿里汉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而现在泰达队最需要的就是解决问题的时间。下轮联赛,泰达队将迎战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首位的山东鲁能队,这对球队来说肯定是个非常大的考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天津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