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岁堤亚戈10分钟重回最佳状态 他就是球队最大的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9:35  新浪体育
33岁堤亚戈10分钟重回最佳状态他就是球队最大的宝

堤亚戈与进球擦肩而过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舜天那该死的左门柱,如果不是前插的一瞬间太过着急,或许重回中超赛场的堤亚戈现在已经喜笑颜开地庆祝为球队取得的首场胜利。然而命运就是这样,33岁的堤亚戈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得以爆发,仿佛回到了几年前的巅峰,但只可惜他只开花难结果,似乎在国安最后一个赛季中笼罩他的10号魔咒延续至今。

视频-堤亚哥整场梦游终爆发 无奈越位在先进球被吹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重回深圳的堤亚戈是欣慰的,对这个令他登上职业生涯巅峰的城市,堤亚戈流连忘返,甚至在日本以及韩国效力的几年中,他都不忘关注深圳队的情况,他也没有忘了与最佳搭档李毅立下的“一起重回深圳效力”的愿望。2000-2003四个赛季中,堤亚戈总共为深圳队打入了46粒进球,成为了深圳球迷追捧的明星。

  堤亚戈虽然身材高大,但脚下技术细腻令人印象深刻,他为北京国安效力时进球后面对摄像机镜头“喋喋不休”的独特庆祝动作也被球迷所熟悉,不过这场比赛,球迷们所期待的这一幕却没有出现,或许摄影师都已经准备好了擦镜头的抹布了,却没机会拿出来用。

  本场比赛,堤亚戈理应获得一个进球,对于一名33岁的老将来说,能继续在赛场驰骋,本身就不易。堤亚戈赛前坦言自己最近几个月一直没有系统训练,恐怕状态不会来得那么快,比赛中实际的情况也确实如此。开场后,无论是正面突破、禁区内的护球、以及背身为队友做球,堤亚戈的表现怎么也不会让人联想到曾经的那个巴西大个,33岁的“高龄”令他在各方面都与年轻的对手的对抗中落在下风。

  但正如堤亚戈自己所说,年龄的增长带给了他更多的赛场经验,这种经验反映到赛场上,就是抓住对手的一切松懈,利用门前的嗅觉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打中左侧立柱的那一球,就很好地体现了堤亚戈这一点,当时江苏队主力射手路易斯已经被罚下场,试图带走1分当胜利的江苏队转而严防死守,黎斐中场带球前压,观察中发现禁区内的堤亚戈,随后长传冲吊至禁区,舜天的后卫犯了只盯球不看人的大忌,被堤亚戈在这次空中争夺中完全压制,只可惜堤亚戈的头球打在门柱上,而对方门将关震已经放弃了抵抗。

  堤亚戈的那记越位进球虽然被吹无效,但他面对门将时冷静的推射还是显示出了巴西人脚法的精准。短短的10分钟,堤亚戈令全场为之一振,然而却没有得到幸运之神的青睐。堤亚戈没有进球帮助球队获胜,但他却用其他方式为球队鼓劲,拼到腿抽筋,堤亚戈还是不停击掌,鼓舞队友,没有人比他更想将一场胜利送给自己的老东家。

  堤亚戈毕竟已经33岁了,与曾经每赛季都能打入10球以上的那个堤亚戈不可同日而语,或许对他要求太高真的有些苛刻。堤亚戈在重返深足后,曾笑言本赛季目标是20球,这份乐观其实就是球队的一笔财富。本赛季进行了大范围调整的深足目标肯定不止是保级,然而尚待磨合的球队如果在开局战局不佳,难免会陷入急躁,这时候老将的发挥将成为球队稳定的重要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加,堤亚戈想保持住稳定的状态并不容易,好在他碰上了一位保持状态经验丰富的教练,高歌奇的职业生涯出身前锋,而他更是踢到了将近40岁才退役,堤亚戈如果能从高歌奇那里学到保持状态的方法,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二次重回中超赛场的堤亚戈,还能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发挥。

  (LH)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堤亚戈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