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爷"卡隆叫板"老妖"安贞焕 最大牌外援PK无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7:42  新浪体育
老爷

卡隆PK安贞焕难分伯仲

  新浪体育讯 3月28日下午,2010赛季中超首轮继续进行,陕西与大连的碰撞无疑是本轮的焦点战役。两支球队老板的亲密关系,孙继海赵旭日李凯对旧主的反戈一击,安贞焕卡隆中超第一外援之争等等元素让这场比赛擦出太多的火花。最终两队1比1握手言和,而作为这场焦点比赛中的最焦点话题——“谁是中超第一外援”,安贞焕和卡隆的首次直接较量也正如比分一样 视频集锦-卡隆首秀破门 中超版银河战舰难取开门红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打了平手。

  两人尽管都是大牌,但互相并不了解。卡隆对于韩国球员只知道效力于曼联的朴智星,没怎么听说过安贞焕。而安贞焕对卡隆也不熟悉。不过两人都与意大利颇有渊源,安贞焕在世界杯上绝杀意大利队时,正是意甲佩鲁贾队的球员,而卡隆则效力过意甲维琴察队和国际米兰队。

  但这并不妨碍两人作为大牌应有的派头。安贞焕租住在大连最豪华的香格里拉饭店,球队里给他配备了一名韩语翻译,但他自己还清了个翻译专门负责生活。卡隆也请了私人助理,而他才来陕西队两周多,队中4个黑人外援就为他马首是瞻。

  本场比赛两人都首发出场,场上位置也惊人相似,都扮演隐藏在前锋身后的影锋、前腰角色。尽管75年出生的安贞焕要年长79年出生的卡隆4岁,但比赛中我们清楚看到35岁的安贞焕身体状态却明显要强于31岁的卡隆,无论是跑动能力还是活动范围,安贞焕看上去像一个25岁的小伙,而卡隆基本只能踢原地足球,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意识充当进攻组织者,当年在国米时风驰电掣般的突击却早已不见踪影。

  虽然两人的技术特点不同,但本队的进球却都跟他们有直接关系。第32分钟,安贞焕从右路拿球横向往中路带,突然起左脚送出一记穿透力极强的长传,朱挺禁区内半转身射门未踢中部位,球滚向底线,陕西后卫郑涛护球准备将球让出底线,但谁料大连队机敏的中后卫梅萨瞄准缝隙,在角度极小的情况下突然左脚倒地铲射,陕西队门将毫无防备,压根就没站在球门线上,只能眼睁睁看着这记诡异的进球。这个进球充分体现安贞焕的意识、传球组织能力以及左右脚均非常出色的脚法。

  陕西队的进球更是卡隆凭一己之力导演的。第50分钟,卡隆禁区内护球,实德外援何塞在身后有个冲撞动作,卡隆顺势倒地,主裁果然判罚点球,卡隆亲自主罚并冷静的将球打进中路。前国米球星的经验、技术在这个进球中得到充分体现。除了这个进球之外,担任进攻组织者的卡隆也多次给队友送出妙传,还有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吊射,并且在上半场还有一次头球攻门可惜中柱弹出。

  就全场比赛而言,安贞焕上半场更加活跃,前场不断的穿针引线并且包办所有的定位球,而卡隆下半场表现的机会更多,几次拿球、传球还是充分体现了这位前国米巨星的意识和能力。当然,这也跟两队的整体实力有关,下半场大连队基本被陕西按在半场狂攻,安贞焕在前场得球的机会屈指可数。

  “安贞焕越来越精神,还入选了韩国队,卡隆踢的是‘老爷球’,看起来还是中超老人安贞焕更管用”,这是大连队球员赛前对两人的评价,通过这场直接对话,应该说还比较客观。安贞焕的职业意识和比赛态度肯定强过目前已过上国王般生活的卡隆,而且通过去年一年的磨合,与球队的配合早已不成问题,而卡隆则初来乍到,并且刚刚恢复系统训练,能有这样的表现已属不易,如果身体状态再好一点,肯定还能带来更多的惊喜。中超两个最大牌外援的首次直接对话应该说各有千秋,难分伯仲,我们有足够的理由去期待两人下一次的PK,中超联赛也需要更多这样充满激情和话题的一对一较量。

  (秦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卡隆 安贞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