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成为尽孝曾差点退役 长沙金德挽救其职业生涯

  现在刘成常给父亲煲汤

  刘涛

  他13岁开始外出闯荡,他17岁入选国足曾是最年轻国脚,他为尽孝差点退役……他是长沙伢子刘成,在外飘荡15年后,终于回到故乡长沙。他说,这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他要献给故乡。回到故乡的刘成脸上充满笑容,他说自己现在常给生病的父亲煲汤,父亲很高兴。

  为照顾父亲差点退役

  13岁的时候,刘成在上海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1998年,进入四川全兴队。但2002年实德入主四川后,事情发生了变化,“实德成了老板,我们得给他们让路,那种感觉很憋屈。”刘成回忆说,“我忍不下这口气。只好回了湘军,我要不回湘军就没球踢了,他们380万把我挂牌,没人买我。”在湘军呆了一年后,刘成又到大连踢了一年。一年之后,刘成再次回到成都,帮助球队冲超成功。

  但在2010年1月27日,刘成突然在博客里表示可能退役。“父亲心肌梗塞,我无法照顾他,我感觉应该回家了。”刘成说,“当时金德与成都没达成协议,就想到了退役。”最终,金德与成都却达成了协议,“大年三十前一天晚上,金德突然通知我年后去球队报到。”刘成说。

  虽然回湖南了,但由于金德基地在株洲,刘成还在奔波,“但比在成都和长沙之间奔波好多了。”为了不影响训练和比赛的精力,刘成雇了一个司机,每天在长沙与株洲之间接送他,“现在经常给父亲煲汤,他很高兴。”刘成笑着说,“今晚他肯定会去看我的比赛。”

  想要重返国家队

  2000年3月30日,年仅17岁的刘成入选米卢的国家队,创国家集训队最年轻纪录。但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入选过国家队。现在,他再次燃起了希望,“我受过很多大伤,但我的父母给了我一副好身板,让我坚持了下来。”刘成说,“这是老天给我的水晶鞋,我穿过了。”其实上个赛季结束后,刘成有望重返国家队,“去年年底,教练王宝山告诉我,可能会让我代表国家队参加东亚四强赛,但那时候我已经有退役的想法了,所以没去成。”

  刘成认为自己具备了效力国家队的实力,“我能力没有问题,而且经过这些年的奔波后,心态也成熟了,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候。”刘成动情地说,“我要把最好的自己献给家乡,我也希望能够入选国家队,这是每个球员的梦想。”

  ■记者 刘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