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理利用规则重谈合同 朱骏:孙祥未注册导致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10:27  新浪体育

  关于国脚和申花的传奇故事,绵延不断。只是这样的没完没了,多少有些闹剧在继续的味道。作为申花昔日五大国脚唯一一位新赛季与申花完成了续约的大牌队员孙祥,当2010版的新申花展开新赛季客场征程的时候,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留守上海,3月27日并没有出现在申花客战长沙的赛场上。是什么原因,让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拼命挽留的孙祥,居然没有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呢?

  申花投资人朱骏首先给出了申花俱乐部的说法,“当初老布和我提出来,说队伍的国脚都转会了,他也从一些报道中了解到外界对申花的转卖国脚的一些质疑和批评,他跟我说不论付出多大的代价,希望俱乐部能留下一位国脚,至少也让他看看申花队中当初这些国脚的实力,让他了解一些更真实的情况,那么,在布帅这样的要求之下,我答应主帅了,所以在和孙祥谈续约的过程中,申花一再做出让步,满足了孙祥全部的条件。别的不说,他开出的待遇数字,不说天价,但应该说就孙祥的实力来说,他要的价钱,绝对算是高收入了。合同签好之后,钱也按规定付给他了,但是,孙祥突然变卦了,说不能注册,要重新谈条件。”

  “两周前,我们俱乐部官网曾经官方正式宣布过与孙祥完成签约,但是,合同签好,钱付好之后,就在我们要给孙祥到中国足协办理新赛季球员注册手续的时候,孙祥突然叫停了我们的注册工作。他说‘慢慢慢,先不要注册,我要和俱乐部重新再谈新的条件’,我不想说他提了个什么离谱的新条件,但是,在和孙祥的谈判过程中,申花已经退了很多步,已经答应了他一些不实很合理的条件,现在合同也签了,钱也付了,他突然说要毁约重新谈,我们也确实没办法,所以第一场比赛他没有和队伍出征,就是这个原因。”朱骏给出的孙祥未出现在申花比赛中的说法,听上去有些不可思议,合同签了可以不执行吗?

  对于这样的疑问,朱骏有些无奈的承认,“虽然从人情常理的理解上可能存在一些疑问,但是,合同签好了,确实是可以作废不执行,这个在合同的一些相关法律规定中是有明确规定的,抛开孙祥提的附加条件合理不合理这一点,孙祥想要作废合同的这个做法是在利用规则,这一点,我确实没有办法说他不可以这么做。这个情况就像当年大家一直不能接受的‘洗牌门’事件一样,其实有些看着有疑义的事情,就是在合理利用规则,所以,现在大家就僵持住了,不知道事情最终会怎样。”

  如此聪明的利用规则,孙祥显然是有备而来。不过对于孙祥未完成注册,不能参加申花比赛的原因,孙祥方面是否同意朱骏的说法,孙祥选择了关机,和开机后不接听电话的做法。而孙祥经纪人对于孙祥目前与申花未完成注册一事,也没有给出明确说法,“我觉得你还是晚点再打打孙祥的电话看看,等他开机问他是最好的,因为这个事情我觉得最好是俱乐部和孙祥本人回应。”

  “目前我只知道确实是在注册环节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具体是什么问题,我不太方便表态。”对于是不是孙祥提出作废合同,并开出新的条件要求重新谈合同而导致注册无法进行,孙祥经纪人表示:“这个还是孙祥本人给出说法比较合适。”(曲小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