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新赛季将高度监控默契球 肯定关注盘口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6:02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龙里)新赛季中超在韦迪新政下将呈现何种情景?足协新掌门韦迪本人也充满期待,亲赴国安主场观看揭幕战之前他表示,“我们会让大家看到一个公平、有序的联赛”。

  扫黑冲刷着中国足球,球迷期待看到一个职业化以来最干净的一届联赛。韦迪坦言,这也是他希望看到的,“扫黑后的中国足球会很快走向复苏,新赛季我们会让大家看到一个公平、有序的联赛。温家宝总理不是说了吗,‘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这也正是新赛季联赛的目标”。

  不过,韦迪话锋一转,“我不敢保证这届是最干净的,但我相信会比以往要好,毕竟还有干扰,而且净化联赛是一项长期工程,短期行动只能在一定时段起到震慑作用,能否保持还要相关部门完善制度建设和法规管理,只有用‘以法制赛’代替‘以人制赛’才能长期有效地进行监督。”

  目前,没有一名中超球员在扫黑风暴中落网,这让外界十分惊讶。韦迪说:“没人落网不证明没有问题。中国足球的从业者,每个人都该反思有没有做错的地方。虽然中超球员未被触动,但不意味着所有人都没问题,现在还要进行整顿。”

  韦迪表示,新赛季将高度监控默契球,“对于默契球,我们关注的是背后有没有黑金交易,有就是假球,这必须坚决杜绝。我们已明确要求各俱乐部认真对待每场比赛,还会依据赛事监督人员判断真实性,如出现明显违背纪律,特别是引起场面失控的比赛,必须做出处理。历史上也曾对某些假球做过认定,这个工作是完全能做到的。毫无疑问,只要容忍了一场球,就可能还会出现若干场”。

  之前,韦迪也看到了关于中超联赛已经开盘,盘口信息已经公布。对于是否设立专人监控盘口的问题,他做出解答,“肯定设监控,具体的人我不能透露。因为盘口的特殊变化意味着某种特殊的可能性,现在对我们来讲,赛事公平公正必须要有应对措施才行,不能一切顺其自然。我们决定不了盘口开不开,毕竟是境外赌球的事,但是我们要密切关注国内球队和人员的动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