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开幕鲁能笑迎“大四喜” 最后一外援揭神秘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5:55  济南时报

  2010赛季中超大幕终于在昨天拉开,主场作战的鲁能泰山昨晚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4:2击败杭州绿城,鲁能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大四喜”。

  第一喜:联赛开门红

  中超“开门红”对于鲁能来说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而这个“开门红”的得来也似殊为不易。大胜绿城的背景必须要提一下:在刚刚过去的两轮亚冠联赛中,鲁能遭遇尴尬的两连败,全队上下背负的压力相当大。能够在短时间内摆脱压力,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并最终将优势转化为胜果,说明鲁能起码在这场比赛之前做足了功课。这场大胜也有助于球队提升信心,激发状态。

  此外,鲁能此前已是连续两年没有获得“开门红”了,2008赛季,鲁能主场被陕西中新0:0逼平;2009赛季,鲁能同样在主场仅仅收获一场平局,他们1:1战平了弱旅深圳队。时隔两年,鲁能重新迎来联赛首战胜利,也避免了自己滑入开门不胜的怪圈。

  第二喜:王永珀打进中超新赛季首球

  尽管鲁能与绿城的比赛不是新赛季最先开始的比赛,但这场比赛还是诞生了2010赛季首个进球。本赛季第一场比赛是在下午进行的,对阵双方长春亚泰和辽宁队均没有取得进球,双双痛失首个进球。晚上7点半,有4场比赛同时开球。王永珀在上半时第39分钟为鲁能率先打破僵局。4分钟后,本赛季中超第二个进球紧接着出现,长沙金德的阿卡尼攻破了上海申花的大门。

  第三喜:班森终于“开和”

  自从加盟鲁能以来,加上昨晚的比赛,出自荷甲的前锋班森已经在三场比赛中登场,这包括两场亚冠比赛和中超联赛首战。在亚冠的比赛中,尽管班森在第二轮替补出场后发挥不错,但却与进球无缘。第三轮班森获得了首发机会,但在强大的浦项制铁面前也只能空手而归。在班森何时能够“开和”眼看着就要成为山东球迷的心病时,荷兰人恰到好处地在昨晚开张了。

  其实,如果机会把握得好,班森完全有可能成为昨晚省体的英雄,可惜的是,在他第68分钟进球之前,这位前锋至少浪费了三次必杀良机。捅破了进球的窗户纸,班森到底能在本赛季为鲁能贡献多少进球,就让人期待了。

  第四喜:拉德揭开神秘面纱

  本赛季,鲁能一共引进了三名新外援和一名内援。在此前的亚冠三场比赛中,两名新外援卡洛斯和班森、内援邓卓翔都已经登场亮相,来自塞尔维亚的中后卫拉德诺维奇就成了唯一没有在赛场上揭开神秘面纱的“新人”。当鲁能取得4:1大比分领先的优势后,伊万终于决定给拉德亮相的机会了。第76分钟,拉德替换安塔尔上阵,与刘金东和卡洛斯组成了三中后卫,并且在比赛中有过一次球门线上救险的出色发挥。虽然亮相时间不长,但他还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展示了自己强悍的制空能力。拉德今后在鲁能的阵容中到底如何定位,亦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话题。

  (记者董宏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