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大意之战险葬必得三分 怪异用兵让防线四面透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乔尔的入球让国安告别了主场不胜的危机,但却为国安拉响了警报。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国安上半场比赛踢得很差,甚至可以说是最近四年最艰难的一场联赛首战之一,而与之相比的是08赛季主场首战打河南,但河南的实力却远远在南昌之上。

  面对没有任何中超经验的球队,国安的豪华阵容显得没有办法。中超冠军球队与升班马的比赛,不应该如此艰苦。

  比赛进行中,北京电视台足球评论员,前国安球员胡建平将球队获胜的希望押宝在了南昌队下半场因拼抢过多而体能下降。角度非常专业,最后的结果也印证了国安的机会也的确是出现在了下半场并且还进了球。但南昌八一毕竟是升班马,而国安不可能场场都踢南昌这种中超零经验的球队。

  对手的实力的确不强。全队除了三个巴西外援外,其他球员的水平都很一般。真正有中超经验的球员只有郑科伟和焦凤波。郑科伟是朱骏彻底清洗申花之前就被卖出的边缘人、焦凤波曾经在绿城当过队长,但水平也仅仅是中超弱队半主力的水准。南昌队的几名外援很有特点,但水平还没有像外界说的那么强。几次一对一单挑国安球员也都没占到便宜。

  新军就是新军,开场就显示出了拘谨。上半场南昌后卫至少有三次传球失误,有一次甚至直接将球传到了国安前锋的脚下被就地打反击,而另一次回传门将则险些被埃里瓦尔多直接断下。

  南昌作风顽强,但水平却不高。上半场比赛打成这样,只能说国安自己踢得太差。球员的状态、人员的搭配,以及战术的制定,洪元硕和国安的球员们都有值得总结的地方。

  先看看国安的首发,后卫线没有什么问题。尽管张辛昕不如周挺稳健,但对付南昌这样的攻击线还是绰绰有余。但看场面,南昌的威胁大多数是从右路发起后传中造成的。于是,张辛昕和张永海就显得防守力不从心。

  看球的不是傻子,二张也不该成为国安上半场踢得不好的替罪羊。先说张永海,洪元硕用张永海打这个位置没有问题,老将打揭幕战用的就是心理素质好。但张永海的身高是弱点,遇到被对手揪着传中的局面就吃亏,但张辛昕这一路偏偏被对手揪着传中。安排张辛昕打左后卫也没有问题,对方的右前卫还没强到能单吃张辛昕的地步。问题恰恰是出在国安的中场。

  马季奇、祝一帆、杜文辉和闫相闯。四个人里面有两个半主力,按理说能力不会太差,但是搭配就显得很不合理。马季奇最近状态并不在巅峰,能搞好防守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于是,组织进攻的责任就落在祝一帆身上。

  祝一帆传球不错,在国青队的时候组织有一套。但那毕竟是青年队的比赛,对手的级别不一样。况且,祝一帆打首发,闫相闯和杜文辉都与他在正式比赛中配合不多,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实在是比较困难。这也就出现了之后南昌队不但越防守越有信心,甚至还敢将阵型压上直接破坏国安的中场组织。

  全队踢得不好,祝一帆也绝不是罪魁。事实上,国安的两个边路自己也有问题,闫相闯的状态不好,突破突不起来。而杜文辉上半场尽管包办了全队近9成的射门,但效果却不太理想。更姚明的是,两个边前卫的位置更像是边锋,与自己的边后卫完全失去联系,边后卫不敢套边助攻,边前卫想回来防守也回不来。这也就不难理解南昌在边路用简单的二过一配合就撕开国安的防线。

  也许是看到了上半场的问题,洪元硕在下半场进行了调整。调整的效果不错,国安也赢了球。事实上,那么派兵布阵也是洪元硕打双线不得而已为之。但国安一个赛季中的对手不仅仅是南昌这样的球队。真的遇到有些手段的劲旅,国安恐怕就没那么容易再度过关了。

  (Scarle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安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