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惨败暴露3大问题 首发8名新人如何打造"绿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22:59  新浪体育

  中超首场比赛,绿城客场2:4惨败在山东鲁能脚下。从结果来看,这当然是个很难让浙江球迷接受的结果,毕竟赛季初的调整让人寄予厚望。不过从过程来看,尽管输了比赛,绿城所表现出的不少亮点还是让人值得肯定。尤其在进攻方面,套路和层次都要丰富很多。

视频集锦-王永珀弯刀+金头 进球大战鲁能胜绿城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不过首场比赛的惨败,多少还是暴露出球队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罗列下来有下面几点。

  一是球队的磨合问题。很显然,在首发的11名队员中,更换了8人的绿城,现在打起比赛来,完全还不是一个整体的概念。这场比赛会连丢四球,并不是说球队的整体出来出大问题,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球员个人的失误。像第三个失球和第四个失球,前者中后卫要付很大责任,后者完全是自己后场的低级失误。受杜威转会事件的困扰,绿城全队其实没有经历太多的系统性的磨合,虽然期间也打了一些热身赛,但与正规比赛相去甚远。从今年比赛来看,绿城至少还需要5轮以上的比赛或许才能真正找准自己的定位。

  二是球员心态问题。也许是赛前外界良好的期待,让球员心理开始有些发飘。从今天比赛看,一些球员的心态明显没有摆正。譬如说司职后后卫的洪都拉斯人萨比勇。完全是一副小看中超的样子,结果立功心切的他,频频上前助攻,完全屏蔽了在其身前的孙吉的位置。可怜的是,他那成功率近乎0%的边路传中,对球队来说完全是种灾难。这种自大还表现在另一面,那就是球队一旦处于某种不利局面时,全队的崩溃来的特别容易。在山东鲁能韩鹏利用绿城两名队员相互干扰的机会打入第二个进球后,绿城全队就开始表现的有点懵了。从第二个失球到第四个失球,期间只经历了10多分钟时间,并且很多失球以一种诡异的方式。这完全不应该是一条国家级的后防线所能凸显的水平,这其中包含了很多心态上的失衡。应该说,主帅赛前要从客场带分的宣言,多少还是给了球员一些高估的,这让他们在面对一些心坎时,不能释怀。绿城的后三个失球,尤其是后两个失球,让人有种很“木”的感觉,根本不是真实的技术水平的体现。

  三是人员位置问题。从今天比赛看,吴金贵想打造一支两翼齐飞的绿城的目的很明确,但在某些位置的人员定位上,似乎有些商榷之处。按照萨比勇今天的踢法,他在右路基本是一条龙服务,按照他如此重攻守弱的特点,是不是可以考虑让他与孙吉的位置进行个对换,要不然他的存在让孙吉完全没有了空间。右路因为萨比勇今天的抢眼更为明显,其实左路也一样,同样喜欢助攻的荣昊,在上攻后,身后留下的空档却没有太多的人来填补。从能力上来说,今天首发的左前卫范晓冬的进攻也远强于防守。

  反观鲁能的胜利,其实并没有太多的特点可言,他们能赢球,更的依赖全队的默契和对比赛的掌控,并且能以很高的效率将创造出的机会转会为进球。很少能看到球队能有像鲁能这样的高命中率,这可能是绿城与鲁能的差距所在。

  有时候不得不相信传统的力量,他们能让一支球队具有坚韧和打不死的性格,而不太可能出现像今年的绿城那样在第二个失球后,像孩子样手足无措的茫然。买来有实力的球员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或许是让绿城树立某种魂魄。

  不管怎么说,新赛季的绿城还是让人看到了某些变化,至少我们在场面上已经变得不那么被动挨打,今天的吴金贵可能有些冒进,在客场与鲁能摆开架势打对攻,但无论如何,这种勇气还是值得肯定的。(李坤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绿城 杭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