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开幕:三首歌曲唱响工体 韦迪宣布新赛季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日27日19:30,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在主场迎战本赛季的升班马南昌八一队。赛前,中超联赛开幕式也在工人体育场举行,这也是中超联赛开幕式第一次在工体举行。

视频-工体上演新赛季中超开幕式 韦迪宣布联赛开幕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值得关注的是,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作为主持出现在了中超联赛现场,同时,刘建宏在建议将掌声献给中超联赛所有球迷的同时,宣布中超联赛开幕式。

  19:00,代表中超联赛16家俱乐部的球队旗帜在公平竞赛旗的引领下。伴随着国际足联公平竞赛曲依次走入了场地。在各队入场后,工人体育场全场起立,伴随着五星红旗的徐徐升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也在工体的上空奏响。

  此后,国安队队长徐云龙代表中超联赛全体运动员宣誓,徐云龙激昂的声音也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此后,谭海也代表中超联赛全体裁判宣誓。宣誓中,谭海表示裁判将遵守公平公正的原则,执法新赛季的中超联赛。

点击查看开幕式组图

  在宣誓仪式结束后,乐队“红组合”也为工体的球迷先上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北京欢迎你》。伴随着60位足球宝贝和600名小学生的翩翩起舞。在全场球迷的喝彩中,歌手汪正正为在场球迷献上了一曲《从头再来》,这首歌出现在中超开幕式上,对于处在反赌扫黑风暴中的中国足球,也具有特殊的意义。在汪正正演唱后,一曲中国球迷熟悉的歌曲在工体上放想起——“准备好让你的激情释放,我们会努力让他不失望……”零点乐队带来了中超联赛的主题曲——《超越》。

  19:30分,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宣布2010赛季倍耐力中国足球联赛开幕。随着韦迪的宣布,600名小学生手中的气球伴随着《国安永远争第一》的歌声同时飘向空中。

  本场比赛为了配合(RED)组织合作发起抵御艾滋病的“红鞋带,系爱心”行动,参加比赛的所有球员都系上一条红色鞋带,球场的球门球网也都从白色临时换成了红色,此外比赛用球也是红色为主体,这都安排都是希望借助足球的力量推动艾滋病的防治,旨在号召年轻人提高防护意识,并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及艾滋病患者多一份关爱,积极参与抵御艾滋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