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泰亚冠之辱欲从中超弥补 东北德比有种特别情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11:18  华商网-新文化报

  今日14时30分主场迎来新赛季中超首战,亚泰欲替补对阵辽宁

  号称史上最干净的“超7季”将于今日拉开帷幕。19时30分北京国安与南昌八一的揭幕战前,长春亚泰14时30分在经开主场对阵升班马辽宁队,这场东北德比是本赛季真正意义的“揭幕战”。

  欲替补阵容上阵

  24日亚冠主场,亚泰遭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逆转。两天后长春迎来中超首战,沈祥福再也输不起。双线作战局面下,球队已露出疲态。与全北之战最后阶段,很多队员似乎都有些跑不动了。对此,沈祥福准备轮换阵容,他认为“双线作战只用一套主力阵容是绝对不行的,教练组看重板凳深度,主力和替补没有明显差距。”昨天下午,亚泰赶赴经开主场进行赛前最后一次踩场训练,参加亚冠的主力在场地边恢复体能,而替补球员则进行了分组对抗。在替补阵容中的杜震宇显得尤为活跃,今天他首发上阵的可能性极大。另外,刘成、张宝峰、刘卫东、张文钊这些重要替补球员都有希望以主力身份登场。主力门将宗垒伤势仍没完全恢复,依然无法重回赛场,安琦有望轮换上轮亚冠失误丢球的门将米田贺。另外,国脚中场闫峰受伤,外援薛迪(塞巴斯蒂安)将迎来长春首秀良机。

  东北德比有种特别情愫

  亚泰与辽宁在最近几年中超交手过6次,前者3胜2平1负占优势。尤其在长春,亚泰还从未输给过对手。由于地域和历史渊源,两队的东北德比更是有一种特别的情愫。1996年亚泰足球俱乐部成立,随即从辽宁带来一批足球少年作为班底球员。杜震宇、张宝峰、王睿、杨海波、张笑非、姜鹏翔等现在亚泰的核心球员就是那批中的佼佼者。

  2004年,中超资格吉辽之争震惊中国足坛,最终亚泰功败垂成,从此与辽足势同水火。辽足前董事长张曙光离开足球圈后,亚泰与辽宁解除冰封,两家俱乐部重归于好。2008年下半年,辽宁名帅李树斌来到长春,并在去年率领亚泰获得中超亚军。

  亚泰队中有大批辽宁人,辽足阵中也有一名土生土长的长春人,他就是辽足队长之一,主力后卫臧海利。臧海利几度想落叶归根回长春踢球,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如愿。

  ■相关新闻

  中超赞助商不变

  本报讯(记者  陈涛)  2010赛季中超联赛将在今天正式揭幕,可是直到昨天下午,中超的冠名商倍耐力公司才与中超公司达成协议,继续赞助中超联赛,赞助费不下调。25日,倍耐力突然提出要缩减赞助费,双方开始紧急磋商,直到最后达成协议。此外,目前已经有三家企业愿意赞助国字号球队参加联赛,三家企业中两家是500强企业。这意味国字号参加联赛的经费不成问题,这三家企业参加联赛赞助的时间可能是六月份。

  本轮其他对阵

  3.27 北京 19:30 南昌

  3.27 河南 19:45 重庆 

  3.27 山东 19:30 杭州

  3.27 长沙 19:30 上海

  3.28 深圳 15:30 江苏

  3.28 陕西 15:30 大连 

  3.28 青岛 15:30 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亚泰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