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老总:保级只是个定调 球队靠什么制造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9:38  南方都市报

  支持高歌奇,支持442

  南都:签下高歌奇的时候,您曾经说,引入洋帅是出于联赛环境日趋变好的考虑,是不是对今年中超的公平性特别有信心?

  万宏伟:前段时间的反赌扫黑明显是有效果的,今年的联赛环境肯定会好很多,这对我们深足尤其有利。整个反赌扫黑,深足没有牵涉进去,也表明我们这支队伍是干净的,对我们这样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队伍来说,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显得更为重要。

  南都:往年队伍进入一个新赛季前,常常是清洗掉很多队员,今年却是转入者远远多于转出者,但队伍仍会因此面临很大的磨合问题,怎么解决这个矛盾?

  万宏伟:应该说队伍到现在还没磨合到位,新赛季前也不太可能磨合到位,但好就好在我们的5名外援都是经过中超联赛证明过自己的,他们会最快时间融入到全队。另外就是,虽然高歌奇刚来没多长时间,但我们的教练班子里,像朱导(朱波)、张导(张增群),以前在中超都是有过主教练经历的;守门员教练托米奇,以前在北京国安工作过8年,对中国足球可以说是很熟悉了。他们都有能力帮助高歌奇尽快完成全队的磨合。

  南都:和山东、陕西这样的队伍相比,今年深足的本土球员显得不够大牌,球队的亮点靠什么来制造?

  万宏伟:外援、外教肯定是制造亮点的主要部分,另外像黄凤涛、袁琳这样的主力,都是我们深足一手培养出来的,他们在球迷心目中还是有一定分量的,这些也都将是我们的亮点所在。

  南都:高歌奇来了之后,对球队首先的改造就是将以前惯用的352阵型改为442,而从过往一些教练员的实践看,包括朱广沪都没能在深足身上成功打好442,您不担心高歌奇的实验会出现水土不服吗?

  万宏伟:去年深足可能只有一半球员适合踢442阵型,但今年不一样了,至少引进的内外援都适合打442,这是个不容忽视的变化。再说了,阵型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俱乐部肯定是坚决支持高歌奇把他对球队的改造进行下去。

  保级,只是个定调

  南都:很多人都认为,以深足今年的人员配置,把目标定为保级显得过于低调,有人甚至觉得应该像侯赛因说的那样冲击四强,这个问题您怎么看?

  万宏伟:最近这些年深足一直是困难重重,还是低调、务实一点好。但我们肯定不想今年的目标就是保级这么简单,球队至少要追求比去年做得更好,但终归还得靠队员自觉去努力朝着更高目标走。

  南都:有消息说,亚足联将对今后亚冠球队在本国联赛的参赛场数做硬性要求,可能会导致中超为此而扩军。如果今年打着打着足协突然宣布取消升降级了,深足会不会因为没了降级压力,也跟着调整目标,比如说减少投入、放手使用年轻队员?

  万宏伟:今年不确定性的因素太多了,我们可不敢为了这个去调整目标,还是按照既定方针一步一步来吧。

  南都:国奥打中超的事现在也还没有确定下来,这对深足的影响大不大?

  万宏伟:不会有什么影响的,也就是陪他们练一场嘛。

  今年或投入4000万

  南都:今年董事会准备对球队投入多少钱?我看网上有说是3000万。

  万宏伟:仅仅是保级的话,3000万可能够用,但最终的投入肯定不止这个数。

  南都:那会有多少钱?4000万?

  万宏伟:差不多吧。

  南都:自从深足去年成立红钻俱乐部,一直走中性冠名的路数,所以赞助实物的多,现金赞助就很少,今年还是这种状况吗?

  万宏伟:这几天跟一个潜在的赞助商一直在谈,是现金赞助,我们也希望社会上的企业能多关注我们深足,对球队多 一 些 现 金 赞 助 。 其 实 你看,经过反赌扫黑,今年球队和赞助商都迎来一个好机会,企业肯定需要通过足球这个平台营销自己,不可能这么好的竞赛环境都对他们形不成吸引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