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深足欲放红钻之光:配置升级 新帅带队要上新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9:31  南方都市报

  今年,呈现在球迷眼前的深圳红钻队,将是一副全新面孔:拥有塞尔维亚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主教练高歌奇是新近入主,由朱波、张增群、托米奇组成的教练员团队是首次搭档;球队方面,第一次出现引入者远远多于转出者的情形,只转出陈永强和马晓磊,引入的内外援却多达两位数,且不乏精兵强将。配置升级,俱乐部又未将新赛季目标定得过高,释放重压之下的全新深足,或会像其队名所呈现的那般,为南粤球迷绽放出一道炫目的红钻之光。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刘皓

  新帅带队,要上新高度

  39岁才退役,高歌奇已不需要在球场来证明自己。做教练才7年,已经留下把阿普尔队从塞浦路斯联赛的降级区带到欧冠赛场的大手笔,高歌奇给人的感觉仍然是神奇的。从他带深足训练课的表现看,这是一个喜欢身体力行的人,是典型的少壮派行事风格。指挥训练时高颇富激情,可以想像他会把这一切带到即将打响的联赛中去。

  上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给人感觉自信心很强的高歌奇,曾表示不会轻易向人许诺成绩。如今他的处子赛季即将开幕,仍旧是不愿轻易做出成绩上的预测,但他的自信显得更明显了:“我能把深圳队带到一个新高度。”另外,他的一句口头禅现在也几乎已为所有深圳球迷所熟悉“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球!”

  暂时,高歌奇还不会告诉你他要上的这个新高度具体有多高,现在他可以承诺的是,“要带给球迷更具观赏性的比赛。”同时他也不觉得带队只有一个月会有时间仓促的感觉,因为对即将开打的新赛季,他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

  新援重组,更有新意思

  扬科、吉亚哥、小赫莱布、侯赛因、日科夫,以上5人因为都有过中超征战经历,对其中任何一人进行技术层面的分析都不会太困难。但当这样5个人齐聚深足,其重组之后的效果,先期遇上的几个对手怕是很难琢磨得透。深圳红钻俱乐部总经理张桐坡告诉记者,本来他找日科夫过来是用其打替补的,因为日科夫已是33岁的大龄球员,而足协对外援同时出场时又有“3+1”特殊规定。但目前从球队反馈过来的情况看,日科夫状态蛮不错,如此深足中场的调配更有余地,于对手而言反倒更难揣度高歌奇的用兵思路。

  内援引进上,深足今年用足了6个名额,其中王栋和黄隆在中后场出任先发的可能性很大;相似位置上,曾在艾福特、格雷特霍夫、贝豪森等多支德丙球队踢过球的“港脚”聂凌峰(安迪·内格雷恩),至少具备了打主力替补的能力。另外张桐坡还特别提醒记者留意一下17号权恒,其介绍说,这位来自大连实德的小将今年只有21岁,是一名非常有潜质的中场球员。至于曾在波黑联赛薛谢斯历卡队效力过的李昊原,也有望成为新深足的一个中场奇兵。

  如此众多的新晋援兵,再辅以黎斐、黄凤涛、袁琳、程月磊等原班人马的主力部分,以及张迅伟、栗鑫、任鑫、刘帅等主力替补和新人,明起出现在南粤球迷眼前的深圳红钻队,倒真的很有机会搞出一番新意思。

  高歌奇&吉亚哥,新译名以求好彩头

  如果不是入主深足,高歌奇这个名字,即使冠以前红星大帅的名衔,于中国球迷而言仍将是陌生的,但如果告诉你高歌奇就是高产射手西萨尼·高季奇,情况必不是现在这般模样。其实这都是深足董事长万宏伟的“创意”,取“高歌猛进”之意,以求一个好彩头,高季奇来到中国之后才变成了高歌奇。

  另一个人的名字不存在像高歌奇这样的生分,反而他实在是太令中国球迷熟稔了,这个人就是吉亚哥。其实吉亚哥以前也不叫这个名,他还有另外3个译名常见于各大媒体:迪亚戈、堤亚哥、提亚戈,比他在中国效力过的球队还多:过去7个赛季,其辗转深足、上海联城和北京国安等3支球队,总共贡献66粒入球,其中在深足的前4个赛季入球46个。当这样一位英雄般的人物重归深足,这里的球迷没有不喜欢的。

  只是他的这次回归已不再叫过去的译名,吉亚哥这个叫法,仍然是万宏伟的“创意”,其中一个极富象征性的“吉”,不用说也能猜得出,与高季奇叫高歌奇颇有异曲同工之妙。但二者之间仍有区别,高歌奇未必完全明白自己这个译名和高季奇区别在哪,已经可以说一些汉语的吉亚哥却不一样,他自己也非常喜欢现在这个译名,那以后大家也将顺其自然地这样去称呼他了。

  点兵

  1号张迅伟、2号任鑫、3号扬科(保加利亚)、4号刘帅、5号侯赛因(伊拉克)、6号徐亿海、7号日科夫(塞尔维亚)、8号黎斐、10号小赫莱布(白俄罗斯)、11号皮思维、12号程月磊、13号李灵威、14号王涛、15号向君、16号施勇、17号权恒(大连实德)、18号聂凌峰(中国香港)、19号李昊原(天津)、20号王栋(北京国安)、21号纪超、22号袁琳、23号黄凤涛、24号尹小龙、25号栗鑫、26号施宁、27号李家赫、28号黄隆(杭州绿城)、29号邢凯、30号王青峰、31号张禹、32号宋琛(大连实德)、33号吉亚哥(巴西)、34号朱聪

  (括弧所注为内外援籍贯及转出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