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首轮伊万面临大考验 鲁能要过体能心理两道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4:07  济南时报

  2010中超是一个特殊的赛季,在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的大潮中,新的赛季帷幕将于今天开启。鲁能泰山首轮将迎战杭州绿城。这场遭遇之战,对于已经遭受了亚冠两连败的泰山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主队渴望“及时雨”

  亚冠战罢3轮,泰山队战绩1胜2负,出线前景变得暗淡。由于亚冠连续两场比赛失利,对全队士气影响不小,今晚中超首轮比赛,无论是俱乐部高层,还是主教练伊万以及队员,都非常迫切要赢得胜利,以唤起队伍的士气,走出亚冠失败的阴影。正因为如此,这场比赛的胜利犹如及时雨,全队上下非常渴望。

  伊万面临更大考验

  两场亚冠比赛失利,外界对泰山队质疑最多的还是主教练伊万排兵布阵以及用人问题。经过了一个月的冬训和海外拉练,伊万似乎至今还没有度过与队伍的磨合期,在用人问题上还处在考察和摸索阶段,尤其在最近两场亚冠赛上,泰山队中场组织凌乱,战术套路不清晰,出现的问题不少,有点打到哪儿算哪儿的感觉。此番迎战绿城,伊万能否在短时间内解决上述问题,非常令人期待,这对他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如果上述问题能有改观,将会大大增加泰山队获胜的砝码。

  对手绝不是善茬

  绿城是去年降级的主儿,但广州和成都因涉嫌打假球,让绿城今年幸运地被递补上来。不过这支队伍已今非昔比,实力不可低估。主教练吴金贵有小诸葛之称,老谋深算,他的手下也不乏名将。为了打好今年的联赛,不差钱的绿城老板斥巨资一下子引进了杜威、荣昊、汪嵩、李彦、孙吉5名有着国字号经历的内援。绿城外援实力也不俗,两名洪都拉斯籍球员均为现役国脚。另外,去年效力于广药、获得中超联赛最佳射手的拉米雷斯今年投奔到绿城门下。对泰山队来说,丝毫不能有轻敌思想。

  要过体能和心理两道坎

  一周三赛,对泰山队体能是个考验。特别是本周三亚冠客场与韩国浦项制铁鏖战一场,队员体能消耗非常大,加上返程舟车劳顿,队员非常疲劳。更重要的一点是队员遭受了连续两场亚冠失利的重创,心理疲惫。上述两方面均成为泰山队不利因素。还有首轮遭遇之战,队员容易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历史上泰山队也不乏首轮主场让对手反客为主以及被反咬一口的先例。如果泰山队能过体能和心理两关,胜利的天平应该朝自己这边倾斜。

  球市还会火起来吗?

  泰山队主场向来拥有“金牌球市”的传统,可是本赛季由于反赌扫黑运动,势必影响球市。球迷还会到现场看球吗?对于今天的首轮大战,能有多少球迷到现场为泰山队加油助威,现在还很难说。记者认为,泰山队主场球市不会出现明显的萧条,其原因是多年来泰山队已经拥有一大批非常忠诚的拥趸,特别是现在泰山队正处在困难时期,一向“胜也爱你败也爱你”的济南球迷,在这个时候肯定要助泰山队一把。泰山队能够回报球迷的,当然应该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黑哨”声会变少

  裁判判罚一直是球场的焦点问题,以往假球和黑哨猖獗,大大败坏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伤害了广大球迷的感情。中国足球这场反赌扫黑风暴,为足球裁判敲响了警钟,他们恐怕没有胆量顶风而上,因而执法会比较公正,比赛双方可以专心踢球,球迷可以安心欣赏比赛。记者认为,随着比赛的大幕拉开,场上黑哨声会大大减少。

  (记者王兴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