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将帅谈卫冕:冠军不是用来保的 将继续创造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7日02:38  新京报

  始终高喊“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即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迎来新赛季,对于在顶级联赛打拼了16年的国安来说,这还是第一次。球队主教练洪元硕、队长徐云龙、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都表示,虽然球队的身份变了,对手的实力和联赛的形势也变了,但都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国安渴望继续创造辉煌。

  【必答题】

  1.新京报:国安的这个赛季与往年有什么不同?

  洪元硕:都是比赛,你说能有什么不一样。如果非说有什么不一样,那就是身份变了。别人都叫我们什么卫冕冠军,其实这个称呼没有什么意思,冠军都是过去的事情,这个赛季刚刚开始,到底是什么成绩谁也不知道,比赛只有打过才知道。当然,我们俱乐部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这个追求是不会因为前一年是否得到冠军而改变的。中信集团和国安俱乐部的领导也是希望球队一年更比一年好。

  徐云龙:我觉得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队员的心态的调节能力更强了。给我自己的感觉就是,以前有的时候对一场比赛的胜负很在乎,如果打不好很长一段时间都出不来。现在已经能够清楚和冷静地认识这个问题了,比赛大家都想打好,如果比赛输了,最应该做的事情是想想如何打好下一场比赛。这种心态上的成熟,我认为是球队最需要的事情。

  张路:从俱乐部的角度看,与往年的工作没有什么区别。但是球迷对我们的期望更高了,所以这就要求我们的工作更加细致和认真。 

  2.新京报:联赛即将开始,现在这支国安队比上赛季增强了多少?是否得到你预期的目标了?

  洪元硕:这要看怎么说了。很多国际上著名的大俱乐部一样会年年买人,我只能说,我们引进的每一个人都是有明确目标的。而且,通过几场比赛的检验发现,这些新人对于我们来说都是能够使用的,我相信我的队员。

  徐云龙:这个很难讲,但实力肯定增加了。我们又引进了一些新球员,而这些球员本身是具备实力的。我的感觉是球队现在没有什么明显的漏洞,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没有什么短板,我相信,只要大家能够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球队还是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张路:球队的实力肯定是提高了,正因为如此,我们就更不能松懈,还是要全力以赴地打好每一场比赛。不单是我们球队的实力有提高,其他球队通过引进球员等行动,也都使自己的实力得到了提高,所以说今年的联赛一定会更加激烈。

  3.新京报:陕西通过金钱政策使球队得到一定的实力,是否对他们有所了解?

  洪元硕:说句实话,我现在都不知道他们到底买的是谁。只是听说了一些,但是比赛整个东西就是这样,如果你没有经过比赛的检验,很多事情都是不清楚的。现在你要问我,他们是不是有实力,买了这么多球员肯定是有用的,但是能到什么程度,现在谁也不好讲。

  徐云龙:中国足球需要这些企业投入,只有所有人都来关注足球,足球才能真正发展起来。投入一年两年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必须长期坚持才能使中国足球有根本性的改变。我们国安能够拿到冠军,就是这么多年坚持的结果。

  张路:对其他球队的实力增减情况不太熟悉。 

  4.新京报:新赛季的国安有什么追求?技战术方面?荣誉方面?俱乐部运作方面?

  洪元硕:球队的打法,我心里肯定有一套成型的东西,毕竟是搞了这么多年的足球,但如果非要让我用具体的词语概括出来,我也做不到。足球这个东西就是随机应变,根据不同的对手做出不同的调整,目标就是赢球。要说追求,也有一些,比如我希望球队能够按照我们自己的部署赢得比赛。过程也好,结果也好。

  徐云龙:我的荣誉很多吗?即便作为中国足球运动员,也有很多荣誉没有拿到呢。现在我的全部精力都是在俱乐部,希望能够为俱乐部拿到更多的荣誉。其实人都是贪婪的,对待荣誉,我还是非常贪婪的,越多越好。去年是冠军远远不够,希望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几年中都能拿到中超冠军。而且我作为队长,不但要让自己有这种贪婪,还争取要让全体队员都能够保持这种对荣誉的贪婪,这将是我们球队前进的动力。

  张路:我们的这个方案已经报到董事会了,正在等待审批。总体上讲,球队要在新的赛季里力争在商务开发、社会影响力上都取得相应的成绩,把国安建成一个亚洲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俱乐部。

  【选答题】

  洪元硕:稳定压倒一切

  新京报:对于这个阶段的球队,什么是最重要的?

  洪元硕:稳定性。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始终是所有球队关注的目标,没有拿冠军的时候就已经非常引人关注了,别说拿了冠军了。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一个稳定的心态。所谓稳定,并不是说什么都是四平八稳,而是当断则断。比赛也好,训练也好,犹豫的后果往往比犯错误更严重。

  新京报:与南昌八一这样的球队进行遭遇战,最重要的是什么因素?

  洪元硕:打遭遇战的时候整个时候拼的就是实力。两个队谁也不了解谁,尤其是我们,看他们的比赛没有任何意义,他们人员进行了非常大的调整。只要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就成了,我相信队员们的实力。

  张路:冠军不是用来保的

  新京报:在你看来,球队的心态应该注意什么?

  张路:要求队员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去拼、去争,绝对不能有保冠军的心态,必须继续发扬拼搏的精神,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徐云龙:我正处在巅峰

  新京报:谈谈你自己,这是第一次代表运动员宣誓,有什么特殊感觉吗?

  徐云龙:肯定是很重视这个机会了,能够有机会代表整个运动员宣誓,本身就是一种责任。(说着,自己拿起稿子练了起来,大约一分钟,读完之后深呼吸一下)读得还可以吧,就是得声音大一些,慢一点就可以了。能够代表运动员宣誓很难得,不但要球队拿到冠军,还要保证揭幕战在我们主场取胜,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的。

  新京报:作为一名31岁的运动员,现在的状态怎样?

  徐云龙:我觉得自己现在正是处于一名运动员最巅峰的时候,无论是体能、意识,还是精神,我感觉都是最好的时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